他是被忽视的三国猛将,关羽和夏侯惇都曾是他的手下败将

很多人可能提起三国猛将,都会说出,关羽,夏侯惇,赵云,张飞等等,但是往往忽视了高顺这个人,他其实是非常有勇有谋的。张辽大家肯定也知道,他也是不可多得的猛将,曾将把孙权打得抱头鼠窜,可是大家知道吗?

想当年这厉害的张辽也不过是高顺的一个小助理而已。他为人正直,善用阵法,不喝酒,不受贿,他训练了一支七百人的队伍创造了陷阵营,个个都是精兵良姜,摆出阵势来,战无不胜攻无不克。关羽和夏侯惇曾经都摆在他的这个阵法之下。

不过他跟错了人,要不然他的名气可能要比关羽还高,他的主人是吕布,吕布虽然勇猛,但是骄纵狂傲,没有脑子。高顺时常劝慰吕布多动动脑子,别太冲动,可是吕布就是不听。最后被曹操大败,吕布摇尾乞怜最后不得善终,张辽深思熟虑之后归顺了曹操,但是有气节的高顺却以身殉职,绝不易主。

有骨气的人非常值得赞扬,只是可惜了为了吕布而死太不值得了,埋没了这位猛将,大家认同小编的这个观点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