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著名的皇二代, 六位太宗皇帝

从汉朝开始,王朝的开国皇帝庙号通常为“太祖”,第二代帝王庙号常常为“太宗”,太宗是皇二代是一个王朝是否能够长治久安的关键皇帝。

太祖、高祖开国立业;太宗、圣祖发扬光大;

一,最著名的太宗---唐太宗李世民。

李世民通过玄武门政变而成为唐朝第二代皇帝。唐太宗开创了历史上著名的“贞观之治”奠定了盛唐的基础,被各族人民尊称为“天可汗”

二,“烛光斧影”---宋太宗赵光义。

宋太宗赵光义疑似用阴谋手段夺取了其哥哥宋太祖赵匡胤的皇位。

宋太宗不知兵,非契丹敌手。

宋太宗还是用毒高手,很多人疑似被他毒死。

不明不白死在宋太宗当政时期的历史人物有:南唐国主李煜,吴越国主钱俶,宋太祖儿子赵德芳,还有太祖和太宗共同的弟弟赵廷美。

三,辽太宗耶律德光。

耶律德光在位时期,短暂的杀入汴京,为辽国夺取幽云十六州,终宋一朝也没有真正的占领幽云十六州。

直到明朝汉人政权才重新占领幽云十六州。

耶律德光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一个木乃伊皇帝。

四,金太宗完颜吴乞买

金太祖完颜阿骨打同母弟,其在位期间灭亡了北宋,俘虏了徽钦二帝,制造了靖康之耻。

其后代全被海陵王完颜亮所杀,完颜亮是金太祖完颜阿骨打庶长孙。

五,明太宗朱棣。

明太宗朱棣通过“靖难之役”夺取了其侄子建文帝的皇位。

朱棣创立了“永乐盛世”,派郑和七下西洋,迁都北京,在其统治期间编撰了“永乐大典”

昔汉武、唐宗者,虽屡破北狄,但均系遣大将而非亲征。汉人天子远渡沙漠者,唯明成祖一人。---日本著名汉学家那珂通世《东洋小史》

六,清太宗皇太极。

清太祖爱新觉罗·努尔哈赤第八子,清初杰出的军事家、政治家,后金第二位大汗,兼任蒙古大汗,清朝开国皇帝。

清史学家李治亭评价:“一代近三百年的清皇朝,是中国漫长的封建社会的最后一个朝代。清太宗是这个朝代第一个当皇帝的满族人。他在开创这个皇朝的十七年中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了国家政治制度,发展了社会经济,缓和了阶级矛盾和民族矛盾。他是英勇善战的军事家,也是治国有方的政治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