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代她虽是个女性,却带领一个国家走向了另一个盛世

​ 武则天,又称武媚娘,唐朝唯一一个女皇帝,后世将其和吕后并称为“吕武”。其在位25年。

​武媚娘14岁入后宫,为唐太宗的才人既嫔御,获得御赐武媚称号,唐高宗时期被封为昭仪,后成为皇后,与高宗并成为二圣。

​公元690年,武则天改唐成周,自立为帝,后因宰相张柬兵变,拥立唐中宗复辟,唐中宗恢复以后改称为“则天大圣皇帝”于705年病逝。

​武媚娘在位期间,手段可谓是狠,狠狠的打击贪官污吏,不管是什么身份什么地位,只要让其知道,一律严惩不贷,什么皇亲国戚都不能逃过武媚娘,她还大力选才纳贤,鼓励大臣们进谏诉言。重视百姓的生活,减负减税,百姓无不欢声笑语,可谓是一代明君。

​就像皇帝一样,武媚娘也是有着三宫六院,还专门为其男宠建立了奉镇府。里面男人无不是高大威猛,英俊潇洒之辈。史上对武媚娘的评价褒奖均分。但是其在位期间的所作所为还是有目共睹的。

​媚娘死后与高宗合葬在了乾陵,后被国家列为重点文物保护对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