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7年罕见的老北京彩色照片,你认识几处?

本组照片是1947年,还处于解放战争时期的北京城。但珍贵之处在于是全部彩色照片。图为北京老城墙的箭楼。

图为北京老城墙的箭楼。现在这样的箭楼仅几处了,多集中在二环线上。

图为北京老城墙的箭楼。现在这样的箭楼仅几处了,多集中在二环线上。

前门火车站。现在还在。不过已经在50年代北京站建成后停运。现在是铁路博物馆。

真正古色古香的大城市!1947年,中国第一大城市上海,第二大城市天津,第三大是南京。北平并不十分出色。但是建筑是真正的瑰宝。

“靠右行”是亮点。其实中国很早就是车辆右行,但在日占时期是按日本规矩左行。抗战胜利以后,来自国统区的右行,原日占区的左行,就产生了混乱。在东北甚至出现左行者(后入关的人)鄙视右行者(东北本地,或早入关的)的现象,“你是刚来的吧,不懂这嘎哒规矩吧”,为抢道经常打起来(东北军都火大)。于是陈云为此专门召开会议,鉴于美制车辆远高于日制车辆,于是决定右行。

俯视故宫。

古城雪景。

古城雪景。

在城门楼子上喝茶的老北京人。

在北海门前的士兵。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