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怀谦逊之心,让你魅力十足

如果说你的能力能让你所向披靡的话,那么你的谦虚会助你如鱼得水。

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样一句经典话语,想必人人都有听说过。

谦虚的人即使自己比别人优秀也会尊重他人,他们知道人人身上都有闪光点。总觉得自己什么都是最好的,可是你真的比别人优秀吗?比你有品德,有地位的人太多了!不要做一个看不起低,攀不了高的人。这个社会正因为有形形色色的人才形成多姿多彩的社会,我们平等和善对待每一个人才能共建美好人间。

物理学家爱因斯坦在世的时候,就已经是一位声誉显赫的物理学家,深受人们的敬仰。在纽约河滨教堂所设的世界最伟大的学者的塑像中,爱因斯坦是惟一活着的人。

但他并没有被荣誉冲昏头脑,始终保持着谦逊的品质。他对别人把他当成偶像感到无法理解,对报刊上的宣传和赞扬十分厌烦,非凡是那些记者、画师、雕塑师来找他拍照、画像、塑像,更使他难以忍受,他说他简直成了这些行业的模特儿了。

爱因斯坦从不认为自己是一个超人。他熟悉到,自己所走的道路是前人走过的道路的延伸,科学的新时代是在前人基础上开辟的,因此他总是抱着敬仰和感激的心情赞赏前人的贡献。

他知道,在科学的道路上有许许多多人在共同奋斗,各人有各人的工作,各人有各人的贡献,因此他对同行的工作非常尊重。就是对自己的下属和学生,爱因斯坦也没有任何傲慢的表现,凡是和他接触过的人,无不为他的和蔼可亲和平等待人而感动。

除了科学家之外,也有不少企业家常怀谦逊之心,比如李嘉诚,柳传志……

前亚洲首富李嘉诚,财富富可敌国,但你能想象,他在对待公司员工,私人司机,甚至是佣人,说话或者做事,都会非常有礼貌吗?

联想创始人柳传志,虽然功成名就,但他在谈到成功时,却显得非常低调谦虚,始终保持一颗学习、敬畏之心,让人印象深刻。

一个人如果能够谦卑为怀,努力提高心性,协助他人而不居功,同时企业全体员工也向领导人看齐,那么这家企业必将拥有难以匹敌的竞争力。李嘉诚与柳传志便是很好的例证。

美醇特创始人王中永认为:“谦虚,是一个人乃至一个企业最好的品质之一。谦虚并不是看低自己。看低自己对谁都没好处,特别是对你自己而言,这只是在贬低自己的成就和能力。正相反,谦虚应该是在意识到自己不足的情况下对自我能力的一种调和的、现实的估计。这也是促使你进步的重要基础。”

他还表示:“人生处处是考场,人生处处皆考场。人生人人为我师,每天谦虚一点点,好运一定到身边。

可以谦虚,但不过分谦虚。不可以骄傲,但你可以拥有骄傲的自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