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第一猛将,被朱元璋剥皮实草,挂在王府门口,直到明朝灭亡

明朝建立不久后,朱元璋为了稳固自己的统治,几乎杀光了开国功臣,在当时有一起案件叫做“蓝玉案”,这起案件牵连了一万五千多人,据野史记载:当时整个京城可谓是血流成河,那么朱元璋为何要杀蓝玉呢?而且还牵连了如此多人,这是为何呢?

蓝玉是明朝第一猛将,而且还是朱元璋的义子之一,可朱元璋对待自己的义子,为何还要将其剥皮实草,挂在王府门口,直到明朝灭亡,这样的手段未免也太残忍了吧。

说起蓝玉,相信很多人都不认识,在元朝末年,由于各地爆发战乱,导致大多数老百姓都无家可归,蓝玉为了出人头地,便加入了朱元璋率领的起义军,在这期间,由于蓝玉表现出色,屡战屡胜,因此很快便被朱元璋看中,随后将其收为义子。

当时的朱元璋领导的起义军,在天下已经有很大的名气了,甚至几乎跟陈友谅和张士诚三分天下,此时的蓝玉身为朱元璋的义子,自然地位跟以前就不一样,身边也围绕着很多恭维他的马屁精。

而蓝玉也并没有辜负朱元璋的期望,先后不仅打败了诸多元朝的大将,而且还用最少的兵力彻底击败了元朝最后的残余势力,这一消息被朱元璋得知后,顿时大喜过望,还重赏了蓝玉很多金银财宝。

在明朝建立后,蓝玉却仗着自己昔日劳苦功高,再加上本身还是朱元璋的义子,这一下开始变得目中无人,而朱元璋看在他昔日的战功上,倒也没说什么,然而人的欲望是永无止境的,蓝玉本来已经位极人臣了,却滋生出了不该有的心思,那就是谋朝篡位,自己当皇帝。

在蓝玉的密谋下,不断的在军中大量收义子,收义子这一举动可谓是惹恼了朱元璋,朱元璋甚至还私下警告过蓝玉,可是蓝玉心意已决,哪里还会在乎朱元璋的警告呀,看到这里,相信很多人都会感到疑惑,不就是收个义子吗?为何朱元璋还不允许呢?

很多人并不知道,朱元璋之所以能够成为皇帝,就是因为他把有能力的人都收为自己的义子,在古代,义子跟义父之间的关系就类似于亲生父子,对于古人来说,义子是可以信任的,假如朱元璋兵败,那么哪些义子也是难逃一死?

据史料记载,蓝玉在军中收了五百多个义子,这样一股势力要是联合起来,那足以将朱元璋架空,甚至还会改朝换代,在锦衣卫指挥使的告密下,朱元璋得知情况后,顿时大怒,为了稳定自己的统治。

下令将蓝玉剥皮实草,挂在王府门口,直到明朝灭亡,之所以将蓝玉的尸体挂在蜀王府门口,就是为了警告蓝玉的女儿蜀王妃,不要胡思乱想,不然下场也跟她的父亲一样,随着蓝玉一死,此案也牵连了一万五千多人,几乎把所有开国功臣都牵连进去,此案过后,京城剩下的开国功臣也是寥寥无几,朱元璋这一举动,可谓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