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容复斗转星移只是初级,为何他不继续修炼,而要去找别的武功?

少林寺一战,乔峰一对三,面对慕容复,游坦之和丁春秋三大高手,乔峰丝毫不惧,个人交了一招,其实乔峰内心甚为惊惧,他的实力实难敌过这三人联手。而三人里面,其实最差的是慕容复。

而后,段誉给乔峰分担了一些,他接过慕容复的招式,而段誉“六脉神剑”发挥不出威力,导致险象环生,这一阵的拖延让乔峰迅速解决了游坦之,而乔峰对段誉稍加指点就能让段誉击败慕容复。而在慕容复突然袭击之际,乔峰一把抓住慕容复,封住穴道,摔在地上,让慕容复颜面尽失。

其实说句实在话,慕容复其实走入了误区。以彼之道,还施彼身的慕容复,听着好听,其实在真正的高手眼里不值一提。慕容世家秘籍藏书冠绝天下,真的是用来练的吗?其实不是,是用来给慕容世家子弟熟悉江湖各门各派武功套路的。慕容世家最出名最厉害的武功,当然是家传绝学斗转星移。

“斗转星移”的初等水平应该就是慕容复的水平,也就是借力打力,而且这个过程就和初等的“乾坤大挪移”一个道理。然而,如果把“斗转星移”只看做是“借力打力”的武功,那就太小看这门武功的实力了。

斗转星移是个神奇的武功,自身功力和对方相若或者比对方强的时候用起来得心应手,对方必你强太多就无效。所以,慕容复真正的应该提升的,是自身内力,以及继续精修斗转星移!

说白了,他们把自家最高深武功修炼到一个初等水平就认为学会了,就去钻研其它门派的武功,实在是捡了芝麻丢了西瓜,但是他们还认为很值得。就拿慕容复而言,他的武功博而不精,归根到底就是内力不强。慕容龙城是五代第一,如果慕容复大成,第一不一定,肯定是最厉害的几个。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