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邓颖超四次邀请张学良回国,张学良都拒绝?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有句俗语说的好:“大树千丈,落叶归根”。中国人一直以来都对故土有着不一样的感情,哪怕自己在异地生活的再好,在逝世之时,也希望能够落叶归根,埋葬在故乡的土壤里。正是由于这种特殊的感情,无数的优秀人才在新中国成立之后从国外返回祖国,为新中国的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但是,有一个人,虽然对故乡满怀期望,但是却至死都不愿回国,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张学良,字汉卿,乃是东北王张作霖的儿子,在张作霖被日本人炸死之后接手东北的防务,被人称为“少帅”。他支持全国统一,表示服从国民党政府的领导;他在东北不抵抗日本人,拱手将东北让出;他在西安兵谏蒋介石,要求他宣布联共抗日,赢得全国一片喝彩;他身为民国四大美男子,与几位佳人的爱情故事可歌可泣,为后世津津乐道。

就是这么一个浑身充满传奇的男人,竟然因为兵谏的事情,被蒋介石和蒋经国父子软禁了长达五十多年,一直到蒋经国去世之后,台湾方面才解除了对张学良的软禁。对此,很多人都猜测,张学良一定会选择回到东北,回到自己的故土定居,安享晚年。但是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张学良竟然举家去了美国定居,完全没有回大陆的意思。

邓颖超

而我国政府则是非常重视张学良回国的这件事情,在他恢复自由之后一直在积极争取,先后有数名领导人写信给张学良,劝他回国定居。就连邓颖超也四次写信给张学良,劝他回国。张学良在读到邓颖超的信之后,时常泪流满面,但是却依旧没有回国的打算,回信也永远只有七个字“物是人非事事休”。短短七个字,道出了张学良的心酸和无奈。

邓颖超

虽然张学良没有做解释,但是一些有很多人都猜测,张学良可能意识到大陆早就已经不是自己生活过的那个破碎的故土了,变得连他也不认识了。他在台湾久居,回到大陆之后可能在方方面面都不能适应新的生活,所以干脆选择不回去。这件事也一直让我国的一些领导人感到惋惜。

张学良是一位饱受争议的人物,有赞扬他的人,也有贬低他的人。我们不能否认他在决策上有重大的失误,但是也不能磨灭他对于建立联合统一战线的贡献。对于一位期颐老人来说,没有什么比不能回到故土安享晚年更加令人惋惜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