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的守财之道:为保住自己2万亿财产,花了15亿建个佛寺

2014年,李嘉诚耗费15亿巨资、历时11年修建的慈山寺终于成功了。据说,这座最多可以同时容纳2000多名信徒的寺庙,面积多达5100平,最关键的是,在这座寺庙里面还专门修建了一个防弹的私人禅修室,目的就是为了给李嘉诚在休息之余,能够在寺庙中安静修禅。中国有句古话,叫做“有钱能使鬼推磨”,李嘉诚做得更好,直接在寺庙中为自己开辟出了一片天地。

或许在大家看来,这座慈山寺只是一座寺庙而已,虽说是由国内的首富李嘉诚所修建,也只是一座普普通通的寺庙,并没有多大的用处。可是大家别忘了,在《鹿鼎记》中有这么一个场景,那就是康熙皇帝因国务繁忙,派韦小宝去五台山代其修行,让他修满功德之后再回京。其实,这最深层的意义便是,在国人的心中,尤其是李嘉诚一代人的心中,佛始终贯穿着人们的日常。

众所周知,李嘉诚与其发妻庄月明都是一位佛教徒,可家中其他人却并不信仰佛教,自己的儿媳还是一位天主教徒,但这并不妨碍李嘉诚修建寺庙这项大计。之所以说是修建寺庙是李嘉诚的大计,主要还是因为李嘉诚早已经将这座寺庙堪称是自己家族的龙脉与保护神,只要寺庙一天还在李家的手上,李家的商业帝国就永远都不会断!

或许这么说大家会觉得没什么道理,为何一座寺庙就能够帮助李嘉诚镇住自己的财产?其实,为了修建这座寺庙,李嘉诚还真的是煞费了苦心:李嘉诚先是找到了当时帮自己看办公室风水的大师,让他看看在哪个地方修建寺庙风水最好,其次再就是与香港的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法师,让他担任这座寺院的主持。

终于,寺庙修建成功,李嘉诚心底的一块大石头也已经放下。其实谁都知道,整个寺庙里最引人注目的便是那尊大佛。据说,无论你站在香港的那个地方,一抬头就能看到那尊大佛。而对于李嘉诚来说,这尊大佛的目的就是为了帮助自己看住这2万亿的商业帝国(李泽钜和李泽楷各自分到了1000亿),不让其遭受损伤。

除此之外,李嘉诚还给自己的长孙取名为李长治。众所周知,唐太宗李世民曾给自己的儿子取名为李治,后来李治也真的成为了唐高宗,继承了父亲的皇位。顾名思义,李嘉诚给自己的孙子取名为李长治就是为了吸取李世民的教训,希望自己的商业帝国能够长久,也希望能够自己的后代能够好好的治理。

今年5月,李嘉诚正式将自己的权杖交给了自己的大儿子李泽钜,自己退居二线,安安稳稳的当一个“太上皇”。可其实,李嘉诚在自己退休之际,还为自己的后代做了许多的事情,其中之一就是正式曝光了自己的长孙女李思德。为了让自己的后代尽快上手家族的各项事务,李嘉诚给予了李思德极大的权限,其中就包括加拿大铀矿离岸公司的董事之位。

除此之外,李嘉诚今年还做出了几个大动作,那就是更改慈山寺的董事名单。或许在众人看来更改寺庙的董事名单并不是什么大事,但对于李家来说却是一件天大的事情,若是你能够成为慈山寺的董事,说明你已经被李嘉诚接受,正式成为李家的继承人。3月,上榜的董事名单除了李嘉诚的二儿子李泽楷以外,还有的便是长孙女李思德,霍建宁的妻子霍何绮华。不得不说的是,在被李嘉诚除名几十年后,李泽楷终于回到了李家的怀抱,也算是浪子回头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