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最有魅力的女人,曹操和关羽争相追求,吕布与她纠缠不清

在很多人的心目中,三国是一个独属于男人的时代,毕竟那个时代,是一个热血的时代,是一个激情的时代。不过,任何时代都不应该被贴上标签,任何时代也都不该完全将女性摒除在外。例如,在当时就有数位大佬,折在了同一个女人手中,甚至为她做了不少糊涂事。说到此处,可能很多人想到了三国第一美人貂蝉。其实不然,貂蝉仅是演义中虚构的一个角色,我们今天要说的人,却是真实存在的。她是谁呢?又引起了哪几位大佬的注意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这个女性本人,算是名不见经传的小人物,她是吕布麾下秦宜禄的妻子杜氏。秦宜禄虽然曾参与了诛杀董卓一事,算是一个英雄,但是除了此事之外,他却没有什么其他的本事,也没有什么功绩傍身,如今提到他的名字,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还是他那一头耀眼的“原谅绿”,这是怎么回事呢?接下来,我们便一起来领略一下,他妻子杜氏的“魅力”。

一、与吕布纠缠不清

杜氏是一个美人,而且应该是一个远近闻名,可以令人一见倾心的美人,这一点在她接下来的两朵“桃花”中,都可以看出。而《三国志》注引《英雄记》记载:“布谓太祖曰:‘布待诸将厚也,诸将临急皆叛布尔。’太祖曰:‘卿背妻,爱诸将妇,何以为厚?’布默然。”意思是说,吕布被曹操擒住之后,不解自己一向对诸将不错,为什么会遭到背叛,于是曹操指出他与诸将妻子不清不白,而吕布没有辩解。也就是说,吕布的确曾欺侮手下的妻子,那么早有美人之名的杜氏,会被放过吗?

而且,有说法称,吕布曾为了强占杜氏,故意将秦宜禄派到了袁术阵营,并给袁术去信,让袁术重新为秦宜禄安排妻室。如此看来,杜氏与吕布的确有些不清不楚。

二、关羽对其心心念念

受《三国演义》中,关羽守护刘备妻子千里寻兄,从未心生绮念一事影响,在很多人的心目中,关羽关二爷都是不近女色的形象。然而,《蜀记》中却提到,当初曹操攻打徐州之时,随刘备依附于曹操的关羽,曾反复请求曹操,恳请曹操在城破之后,将杜氏赐给自己。就算得到了曹操的许可,他也不放心,一直反复提醒。这对一向眼高于顶的关羽而言,简直称得上黑历史,不过,这也从侧面说明了杜氏貌美一事,传播之广,以及她本身的魅力之大。

三、曹操为其不惜得罪关羽

众所周知,曹操是一个求贤若渴的人,而且一直想将关羽收归麾下。例如,关羽兵败被擒之后,曹操不仅违背了原则,饶了其性命,还将其拜为偏将军,地位还在张辽之上。然而,在征讨徐州一战时,曹操本可将杜氏赐给关羽,提前对其进行拉拢。可是因为关羽一直提及,好奇杜氏美貌的曹操,见过杜氏一面之后,却选择了食言而肥,将杜氏据为了己有,从而导致了关羽的不安。甚至有说法称,曹操将刘备一行人带回许都之后,差点在猎场被关羽刺杀,也与杜氏有关。

通篇分析之后,我们不得不承认,杜氏的魅力之大,是那个时代其他女子难以比肩的,毕竟就连令曹操父子三人全部动心的甄宓,最终也难免被丈夫厌弃,惨遭冤死,杜氏却被曹操宠爱多年,还为曹操生下了一个儿子。

本文所有资料均来自于《三国志》《三国志集注》等书,小编保证内容之真实性,同时无任何影射、不涉及任何政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