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大林唯一的女儿,逃离苏联加入美国国籍,临死前她这样评价父亲

2011年11月22日,斯大林唯一的女儿斯维特兰娜在美国去世,终年85岁。由于父亲斯大林太具争议了,斯维特兰娜从出生的那一刻就备受关注。

按理,父亲领导苏联击败了入侵者,成功国家的英雄,斯维特兰娜应该感到无比自豪。令人意外的是,斯维特兰娜却认为是父亲毁了一生,这是为何?

1926年,47岁的斯大林迎来了自己的唯一女儿,他无比激动,只要有空就会跟女儿在一起,并亲切地称号女儿为“小麻雀”。斯维特兰娜的母亲是斯大林第二任妻子,1932年开枪自杀,原因至今众说纷纭。

也许是性格的缺陷,斯大林对斯维特兰娜严加管教,甚至连女儿穿的衣服都要受他管制。总之,斯维特兰娜是父亲的威严下渐渐长大的,大学毕业后,痴迷文学的斯维特兰娜在斯大林的逼迫下改学了历史。

父亲说一不二的性格,让斯维特兰娜很是痛苦。可真正给斯维特兰娜带来极大打击,是斯大林一手毁掉她的初恋和两段婚姻。1942年,还在上大学的斯维特兰娜爱上了大她20多岁的导演阿列克谢·卡普勒。

显然,这段恋情不可能得到斯大林的认可,卡普勒被关押起来,直到斯大林去世才被释放。1944年和1948年,斯维特兰娜有过两段婚姻,可都在斯大林的干涉下,最终都走了破裂。

1953年3月5日斯大林因病去世,父亲的去世让斯维特兰娜心情复杂,她在日记中写道,“我感觉自己从来不曾是个好女儿,从来没有给这个孤独的灵魂、这个年迈的被世人拒绝的病人以任何帮助……”

斯大林去世不久,由于反对斯大林运动的爆发,斯维特兰娜的一切特惠待遇被苏联政府收回。1963年,第三段婚姻的失败后,斯维特兰娜远走美国驻印度大使馆,请求政治避难。

在美国总统林登·约翰逊的支持下,斯维特兰娜最终来到美国纽约。为了离开自己的祖国,斯维特兰娜没有给出解释。1978年,斯维特兰娜宣誓加入了美国国籍。

2010年,斯维特兰娜接受了最后一次采访。采访时,当记者问她父亲是否爱她时,斯维特兰娜给予了很肯定的回答。即便如此,斯维特兰娜依旧不能原谅父亲的所作所为,临死前她一再强调,“我想要告诉你们,他毁了我的一生。”

参考资料:《苏联“红色公主”斯维特兰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