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想要起兵谋反,没想到突遇大风吹落瓦片,谋士对他说这是吉兆

朱元璋在建立了大明后,却失去了自己最为喜爱的儿子朱标,朱标跟随着朱元璋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战争可惜却英年早逝,之后朱元璋再也找不到一个合适的继承人,只得从自己的孙子辈中选出了朱允炆来继承大统。

朱元璋如此选择皇位的延续,自然是有自己的考量,一是觉得自己的儿子中再没有一个有能力胜任这个位子的,二也是对于朱允炆的信任,就这样,朱允炆直接跨过了自己的众叔叔,成为了明朝的第二任皇帝。

按理说朱允炆应该老老实实尊敬自己的叔叔,踏踏实实跟随着朱元璋打下的地基,将明朝带向一个新的高峰。但朱允炆一上任,却开始着手削藩,藩王虽然资历比朱允炆要老,不过朱元璋为了朱允炆顺利继任,还是为他排除了威胁的。

朱允炆这样一来,致使没有得到皇位的叔叔们,还面临着失去地位的威胁,自然要放手一搏。其实朱棣就是实打实揭竿而起的一派,面对朱允炆的逼迫,朱棣本来就不想屈居藩王。有兵权且有带兵经验的他,短时间内就取得了多场胜利。

提到朱棣,就不得不提到他的谋士姚广孝,造反是一条不归路,一不小心可能就会走向深渊,不过就是在姚广孝的支持鼓舞下,朱棣一步步走向了成功。

姚广孝对于造反的决心比起朱棣还要坚定和热情,有一次朱棣在院子中安排相关事宜,没想要妖风四起,顷刻间将房顶上的瓦片都吹落了下来,一时朱棣大惊,认为在如此大事之前瓦片掉落十分不祥,姚广孝赶忙对朱棣说“陛下,您房顶有飞龙盘旋,正在搅动天下风云,黄瓦落地,这是在暗示您江山要换瓦了!咱们即刻起兵,大事可期啊!”

在朱棣起兵的过程中,确实时常遭遇陷阱,也因为突然大风等客观因素反败为胜,也可以说是运气好,这瓦片之说也算是预言成真,朱棣历经了几年的艰苦奋斗,最终坐上了王位,不过逃脱的朱允炆也成为了他一生的心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