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家里有这些钱币,吃喝或许真的不用愁了!

1916年袁世凯像中华帝国洪宪纪元拾圆金币,“袁大头”是对袁世凯像系列硬币的口语俗称,袁世凯像金币是当时的试铸样币,发行量极少,存世罕见,所以收藏价值极高。1916年袁世凯像中华帝国洪宪纪元拾圆金币,“L.GIORGI”签字版,精铸镜面,品相完美,精铸镜面,打铸深峻,极为罕见,近未使用至完全未使用.,

1895年湖北省造光绪元宝“本省”库平七钱二分红铜试样,1895年湖北省造光绪元宝“本省”库平七钱二分红铜试样,为目前仅见,极为珍罕,完全未使用.

1926年民国十五年张作霖像陆海军大元帅纪念币壹圆银币红铜试样,1926年民国十五年张作霖像陆海军大元帅纪念币壹圆银币红铜试样,为目前仅见, 极为珍罕,完全未使用.

1906年光绪丙午年造大清金币库平一两银质试制样币,1906年光绪丙午年造大清金币库平一两银质试制样币,光边,为目前仅见,极为珍 罕,完全未使用,

1867年香港纹银壹两,公元1866年(同治五年)香港政府应英商之需,成立造币厂,专铸银币,便于与各国银元竞争,亦是专对中国阔大贸易之用,中国本是惯用银两,故港英政府于公元1867年(同治六年)试铸计重壹两银币,币面和普通香港壹圆银币相同,刻维多利亚女王头像,背书中文“纹银壹两”,英文“壹两 香港”围绕四周,年份“1867”置于下放,“银”字下有986三个数字,系指含银纯度,“纹”字下亦有TRIAL之英文小字,因造币厂开销过巨,且当时经济恶化已久,无法经营,只得关厂停铸,故未发行,后将整厂机器设备售予日本,连同雕模技师、管理人员一并被聘往日本,即后来成立的日本大阪造币厂,“纹银壹两”银质样币留存至今只有4枚,是香港特区政府发行的钱币中最珍稀贵重的一枚(美籍犹太收藏家“古德曼”旧藏一枚,于1996年在美拍卖,以约12万美元落槌,为全场最高价),此枚源于美国Stack’s 2001年12月4日钱币拍卖会,品相完美,黑漆包浆,镜面精铸,打铸压力深,立体感强,是不可多得之大珍品。

孙中山像背嘉禾壹圆银币金质呈样试铸币,民国十八年(1929年)孙中山像背嘉禾壹圆银币金质呈样试铸币,仅见品,极为珍罕,完全未使用,极难得.

民国二十一年(1932年)孙中山像金本位币半圆银币样币,民国二十一年(1932年)国民政府推行新式货币制度,仍采纳甘末尔氏的金本位币制,欲全国实施,仍命当时之中央造币厂(即今上海造币厂)试铸第一套金本位。其中面值分为壹圆、半圆、贰角、壹角四种为银质。半毫、贰仙二种面值为镍质。壹仙面值为黄铜。以此形成一整套的金本位币钱币家族。计划推行之际,因不适合中国当时的国情,遭致各界的强力反对,因此胎死腹中,终未采行。金本位币银质样币设计为正面孙中山肖像,采用民国十八年帆船银币意大利版之孙中山侧面像,背面图案则采用中央造币厂美籍总技师赫维特(CLIFFORD HEWITT)设计的双桅帆船,航行于海上,船右侧东升旭日,水波纹上有三鸟飞翔,上边金本位币壹圆(或半圆、贰角、壹角),整体构图精美非常。其铸币模具则委请美国费城造币厂总雕刻师辛诺克(JOHN SINNOCK)担纲雕制,在中央造币厂(今上海造币厂)铸造。金本位银质样币制作精美,存世量稀少,向为钱币收藏界所看重,是我国人像银币中之大名誉品。其存世数量中之半圆者(即伍角币)所见估计不超过七枚。减去博物馆的收藏(上海博物馆藏有二品,分别为李伟先、施嘉斡二位大藏家捐赠),民间流传者不过五品。较之面值壹圆者更少。故其珍贵,可见一斑。

钱币收藏价值主要取决于以下几点:

属于什么币种?

当时铸造局发行量?

现存世量?

属于什么版本?

发行背景及历史意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