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和恩格斯如何真正对待俄罗斯

很难将卡尔·马克思的陈述与他的朋友和志同道合的弗里德里希·恩格斯的言论分开,特别是因为其中一个人的作品经常以另一个人的名义出版。有时,历史学家无法弄清楚究竟谁属于“创始人”的这项或那项工作。因此,考虑他们对俄罗斯和俄罗斯的共同态度。

俄罗斯在欧洲政治

毫不奇怪,马克思和恩格斯作为革命者,认为当时俄罗斯在欧洲的角色是极端反动的,而不是宪兵。历史事件使得证明和说明这一观点变得容易。在1815年拿破仑和维也纳国会被驱逐后,俄罗斯帝国成为神圣同盟的灵感,旨在打击欧洲的所有自由主义运动和民主革命。在她的支持下,法国波旁王朝和奥地利哈布斯堡王朝的军队在19世纪20年代被派去镇压西班牙和意大利的革命。在1830年至1831年。俄罗斯压制了波兰的独立愿望,1849年,俄罗斯军队应奥地利政府的要求粉碎了匈牙利的革命。

与此同时,马克思和恩格斯的许多引语都证实了他们对俄罗斯沙皇主义以及俄罗斯人民的狂热仇恨。作为一项规则,这些引用的来源不存在,或者提及俄语中不可翻译的“创始人”的作品或非保存期刊中的文章。马克思这类“隐藏”作品中的第一位被他的“十八世纪外交史的曝光”(也称为“十八世纪的秘密外交”)所占据。然而,这本未完成的书在1990年由苏共中央委员会下属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研究所完全以俄文出版(!)。在本文中,我们将仅依赖可靠来源中的可靠引用。

蒙古可汗的遗产

他的“秘密外交”马克思写于1856年至1857年,在克里米亚战争的紧追中。在这项工作中的第四章中,他做出了尝试提供俄罗斯历史的概况,并了解“怎么会这样电源或本幻象电源管理来实现这样的尺寸造成的,一方面是,一个充满激情的发言,并在其他 - 一场激烈的否认,她世界君主制的恢复威胁着世界?“

马克思将俄罗斯的历史与古罗斯的历史分离为蒙古的入侵。在他看来,罗斯(基辅)的政策“不再是德国野蛮人淹没欧洲的政策。” “番鸭的摇篮 - 马克思认为蒙古奴役 - 它血淋淋的泥沼,诺曼现代俄罗斯的不刺耳的辉煌时代是什么都没有比变形的番鸭。”

伊凡大帝,他的“俄罗斯历史学家自己......塑造臭名昭著的懦夫”,成为莫斯科专制主义的创始人推翻蒙古人枷锁“不是一个大胆的举措”和“狡猾”,并摧毁古老的共和国的自由,然后开始在西欧的方向扩大。据马克思说,这种扩张,其目标和方法已经被彼得大帝完善,并且已经确定了俄罗斯的政策。

“Moscovia有人提出,并在蒙古奴役的可怕和臭名昭著的学校长大, - 写的”创始人“ - 它只是增加,由于这是奴隶制的艺术,即使出狱后Moscovia继续发挥其传统仆人的角色在演奏家的事实,成为领主后来..彼得大帝政治艺术相结合的蒙古从与成吉思汗,成吉思汗谁留给实施自己的计划,以征服世界的骄傲愿望“。

但是错误的是那些谁将会完全考虑马克思的工作作为反俄罗斯。“公开的内容......”有性格,首先,抗英历史的小册子。马克思想表明,英格兰熊,俄罗斯已经开始威胁到欧洲的事实,历史责任。“的,这对番鸭在波罗的海大陆主导的海军力量从半亚洲国家转变它实现了转型进入俄罗斯,不会导致我们的结论是,英格兰,当时的最大的海军力量,......参与这个伟大的改变?“ 显然,马克思很不高兴,结束了在克里米亚战争前不久,英国已经取得了决定性的打击俄罗斯。

俄罗斯和革命

马克思和恩格斯仅仅通过自己的心态,以革命的棱镜算是历史作用人民。因此,他们非常不利斯拉夫人(除极)在1848-1849的欧洲革命的时间进行评估。青年恩格斯在他的作品“革命与反革命的德国”(1852年),被认为是捷克和克罗地亚(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亚,他不知道),作为一个国家,其历史本身是注定要消失,以腾出空间给进步人民 - 德国和匈牙利。正如黑格尔的追随者“创始人”认为,所有国​​家分为“历史”和“文保”。因此,捷克和克罗地亚,在恩格斯的观点,演过的欧洲范围内响应的利益,俄罗斯的启发。

恩格斯在这项工作中出现俄罗斯寻求维护自己在欧洲各地影响的国家,并都拿出了为此目的,泛斯拉夫主义的意识形态。这段话的性格:“在几个斯拉夫业余历史学家的办公室出现了......这个可笑的议案,着手征服西方文明的野蛮......东,城市 - 乡村,贸易,工业,文化 - 原始农业斯拉夫农奴不过。这个荒谬的理论是俄罗斯帝国的面对可怕的现实 - 在检测声称整个欧洲认为是斯拉夫部落的遗产每一步的帝国,尤其是其独特的充满活力的^ h 阿斯蒂 - 俄罗斯“。

然而,在未来,随着俄罗斯革命运动的发展,其他“笔记”出现在“创始人”中。他们在1882年共产党宣言俄文版的序言中指出,“现在......俄罗斯是欧洲革命运动的先进分支”,这是一个指示性的。

此前,1881年,马克思收到了来自俄国革命查苏利奇,移民的一封信,后来自称马克思主义者,拉客的革命在俄罗斯的前景的看法。马克思写道响应一封信,其中概述了这一理论,俄罗斯,尽管落后与欧洲相比,可以真正成为其中爆发一场社会革命的第一个国家的几个版本。没错,他没有发送任何这些选项。

因此,马克思和恩格斯对俄罗斯的态度就是政治实用主义者的态度,他们把利益集中在他们所认为的世界工人革命的利益中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