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堡国”5000人闯外国使馆,中国曾援助100亿,还被嫌弃钱给少

黑色的双头鹰旗

二战后,欧洲曾经出现一个地堡国家,这个国家最大的特色就是喜欢建地堡群。

在不到3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官方密密麻麻地修建地堡工程,天天除了扎钢筋,就是灌水泥……

它的国旗上绣着一只黑色的双头鹰,来源自15世纪跟奥斯曼人打仗的英雄斯坎德培的印章,故而又有“山鹰之国”之称。

飘荡在地堡上空的双头鹰旗,依旧把浓浓的军事气息撒在这块土地上,全国就是一个大军营,人们忙于储粮备战。

一切都需要用钱,作为欧洲最穷国之一,该国要去哪里搞钱?答案是向中国人借。

新中国

很多朋友都已经猜出国名,那么就不卖关子了,我要大叫3次:阿尔巴尼亚,阿尔巴尼亚,阿尔巴尼亚!

阿尔巴尼亚的战后史,还是有不少料子的,其中最经典的就是:向中国借钱,借到手就没打算要还,不借钱给它就骂。

话说,战后初期苏联人曾经出钱出力帮助其搞建设。后来,一言不合就拔刀相向,苏联人一怒之下,1961年跟阿尔巴尼亚闹掰。

阿尔巴尼亚眼睛够刁钻,很快就跑来找中国人合作共赢,实际上是要中国单方援助。虽然新中国的发展还需要资源,但是看他们这么衰,心一软就答应了。

米啊,稻啊,武器啊,送到哪里去?都送给英勇的阿尔巴尼亚。这一援助,中国整整进行了24年,前后的援助达到100亿元。

阿尔巴尼亚风光

那时候的中国还没有富起来,成年男子的日工资才4毛钱,真的是勒紧裤腰带在做好事。

有一个数据,大家可以看看:“自1954年至1978年,中国向阿共提供援款75笔,协议金额为100多亿人民币(其中一般物资占28%强,军事物资占43%强,成套项目占25%强,现汇占2%强)”。

你想想,现在阿尔巴尼亚的人口都不到300万,几十年前的人口数更小,拿着中国的100亿元,过得是吃香喝辣的生活品质。

此外,中国还派人给阿尔巴尼亚修建了大量的公路、桥梁、办公楼。时间一久,还是扶不上墙的烂泥,中国后来就暂不借款给它了,阿尔巴尼亚马上变脸,对中国建设说三道四。

他们领导人还把国家的穷和落后还全部推倒中国身上,结果憋屈的人民在沉默中爆发,1990年5000人闯入外国使馆寻求避难,“地堡国”很快政局变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