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后妃工资曝光,最受宠令妃年薪才9万!网友:怪不得要争宠!

【本账号内容全部为原创,禁止抄袭转载!欢迎订阅多多留言!】

《延禧攻略》播完了,然而因这部剧引起的话题到现在还没有停止的迹象,不得不感慨这部剧的确太火了。近日有人专门就清朝后妃们的年俸问题做了一个统计,发现原来真实清朝后妃工资竟然这么低!

剧中有一个片段,娴妃娘娘为救弟弟特意命人将自己嫁妆中的首饰拿到宫外变卖,用这个钱来救济弟弟,但不巧被高贵妃发现,高贵妃自然没能让娴妃心想事成。

当初这个片段就引起不少网友讨论,后宫中妃嫔的工资到底有多少,为何娴妃不直接拿钱给弟弟用,还非要变卖首饰呢?

有专业人士透露,朝后宫妃嫔的年俸,大致分为9个等级。最高的自然是皇太后皇后等人,其次是皇贵妃,贵妃,妃,嫔,贵人,常在以及答应。皇太后的年俸为黄金20两,银子2000两,相当于现在的100万。

其他人的工资以此类推,皇后是1000两,年薪30万,吴谨言饰演的魏璎珞在令妃时领的年俸是300两,所以她的工资折合成现在大概9万人民币左右。一年9万块钱跟现在的普通白领没什么区别。

折合月工资的话也就8000元,可魏璎珞是乾隆皇帝的宠妃啊,一位宠妃的工资这么低,有网友感慨“这么点钱可怎么活,难怪要争宠”,还有网友说“这点钱还没白领高”。其实清朝后妃工资的确不高,这是事实,然而真相是她们并不指望工资过活。

要知道妃子们一年的首饰衣服,料子赏赐等,就已经是花销不少,许多物件更是价值连城。清朝晚年时期,慈禧有翡翠白菜,玉鞋跟珍珠披风等都价值几何?更不用说高贵妃身上也有件珍珠披风,更是值钱。

清朝后妃的工资就是一项摆设而已,因为清朝许多制度是沿用明朝,而明朝后妃们的花销就不大。所以清朝自然又将这个制度顺延下来,若是受宠的妃子,皇帝私下的赏赐比年俸高多了,但若是不受宠的话就很悲催。

位分最低的答应,年薪只有30两,也就是9000而已,这点工资够干什么呢?连宫中的宫女太监等人都不如,所以她们也不指望年俸生存。

因为这么严苛的工资制度,许多人即使不想争宠也必须要争宠,受不受宠、受宠的程度如何决定了一位妃子在后宫中的基本生活。

大家也就可以理解为何清朝后宫的妃子们争宠起来手段都会很残酷跟激烈,毕竟关于一个人生存以及身边服侍人员的福利,皇上随便的打赏,就比工资搞多了,谁能不在乎呢?

大家的工资有没有比令妃还低的?

PS:本文结束,欢迎订阅多多留言!历史内容更精彩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