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挥毫成一派,草木书写赤子心——记著名书法家陈一曲

陈一曲,字墨根,印象斋主人。

出生于广东湛江

中华书协协会理事

华夏书画研究院理事

中华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小时候因亲见妈妈过年时写了两个草书“新春”,从而勾起了对书法的兴趣。当时就产生了学习书法的浓烈情感。然后就开始学练起了书法。因当时家里贫穷,便以大地为纸,清水为墨,在水泥硬底院子里一笔一画练起字来。少年时为了练习书法,每天坚持早起把院子打扫得一尘不染。然后脱下鞋子,赤脚深蹲,就这样每天坚持练习几个小时。

由于痴迷书法,随时随地以草木为笔躬身“挥毫”不停。就连小学课本上只要有一处空白,都非常用心的满满的写上。上了初中后,开始进入画画的殿堂。边学素描,边学书法。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最后以优秀的成绩考上了艺术学院。进入艺术院校后如鱼得水,学习和创作的激情一发不可收,在校期间更加努力去钻研专业知识以及研习书法。天道酬勤。因此在校期间曾获得不少奖项,更获得了“广州市大学生书画大赛”一等奖。

参加社会工作后,依然保留着那份对书法的热爱。工作之余坚持书法深造,最终学有所成,书法作品以苍劲有力、气势磅礴、收放自如的风格,得到了书法界大师的认可和肯定,深受广大书法爱好者以及各界人士的喜爱,作品被来自日本、韩国、香港、台湾、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书画专家以及企业收藏,作品同时也得到国内各大寺庙主持的厚爱,所题书法作品被以镌刻碑匾的形式存留于寺庙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