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江湖的兵器排行榜,暴雨梨花针只排第四,第一居然是它?

有江湖的地方就有武侠,有武侠的地方就有武功,有武功的地方有武器,而武器之中最让人胆寒的就是防不胜防的暗器,从金庸到古龙的武侠世界中,暗器千奇百怪,种类实在多的数不胜数,那么最厉害的暗器到底是什么呢?

第四:小李飞刀

古龙《多情剑客无情剑》中的李寻欢曾有使用,古龙说,我一向很少写太神奇的武功,小李飞刀却是绝对神奇的。我从未描写这种刀的形状和长短,也从未描写过它是如何出手,如何练成的。……所以他的刀既不是兵器,也不是暗器,而是一种可以令人心振奋的力量。

第三、暴雨梨花针

出自古龙所著的一部著名武侠小说《楚留香传奇》;二十七枚银钉势急力猛,可称天下第一,每一枚射出,必定见血,古龙书中记载此暗器系「南湖双剑」之子周世明制造,当时找来天下最著名的巧匠,费时三年而成。不会武功、身患软骨病的周世明以此暗器杀害了当时最有名的暗器名家候南辉等人,昔日纵横南荒的一尘道长,都是死在这暗器下的。

第二:冰魄银针

冰魄银针,是金庸先生武侠小说中一件非常著名的暗器。为《神雕侠侣》中「赤练仙子」李莫愁所使用。针身镂刻花纹,打造精致。此针剧毒无比,一碰即中毒,皮肤全成黑色,若被碰破皮肤,顷刻便要丧命。李莫愁多次用此针取人性命,打伤强敌无数。武三通中了一针,立即倒地不能动弹。杨过只用手碰了碰,便手指手臂发黑,幸得「西毒」欧阳锋传授解毒之法,运功吃药,调息了半个月才余毒去尽。

携带方便,杀人于无形,实乃杀人灭口之良器。只是如果使用者不得其人,威力便会减半。周伯通武功通玄,玉蜂针一阵乱抛,可什么威力都没有了。

第一: 孔雀翎

古龙武侠小说《七种武器》的第二种武器。一直让武侠迷们向往不已,它使用简单,却威力无边。据说,「孔雀翎」发动之时,暗器四射,有如孔雀开屏,辉煌灿烂,而就在敌人目眩神迷之际,便已魂飞魄散。

发动孔雀翎,要启动两道按扭。如果面对真正的绝顶高手时,大概刚按下第一道,自己就先被人干掉了。另外,似乎它的制作手艺没有传下来。秋凤吾丢了孔雀翎之后就不能再造,于是这种天下最霸道的暗器变了历史。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