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下班准备挤公交,一帮人突然跪地喊皇上,他却只说了一句话!

溥仪,是中国古代最后一位皇帝,他年仅三岁就登基,六岁时却退位了,到了十一岁的时候又登基了。登基不到半个月又退位,直到28岁那年又登基称帝了。可是命运总是爱跟他开玩笑,因为,他在39岁的时候又退位了。

在1959年12月,溥仪被特赦,不久便到达北京亲戚家,随后他被安排了北京植物园管理员的工作,而后又遇到护士李淑贤,二人逐渐产生感情,步入婚姻殿堂,组建了新的小家庭,并领了结婚证,这种平静的晚年生活一直持续到1967年去世。

因为溥仪之前的皇帝身份,让他在现实生活中遇到了不少麻烦和尴尬。他刚开始登基户口的时候,一报名字:爱新觉罗溥仪,众皆骇然,然后家庭住址和学历也让工作人员一脸懵,因为溥仪在北京时就是住紫禁城,而后天津那些都是借住在别人家,但此时紫禁城与已经是故宫博物院了,工作人员无奈只能将其住址写到亲戚家。因为没上过学,但老师全都是大师级人物,学历只写了个私塾,后改为初中。

一次下班去做公交的时候很多旗人看到溥仪来了,全都跪下叩拜,还直呼“皇上”。溥仪当场就吓得一机灵,便张口对他们说道:“都解放都这么多年了,还来这一套!”随后冲出人群离去,只留下一群人面面相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