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灭金后,落入敌军手中三千佳丽的结局如何?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俗话说“人心不足蛇吞象”,说明人的欲望是无穷无尽的,或是对金钱,或是对权力,或是对美色。历史上有很多人为了自己的欲望,置民族大义以及礼义廉耻于不顾,被万人唾弃。前有五代十国石敬瑭,后有女真金朝的崔立,都是其中的代表。

崔立是汉人,出身不怎么好,算是一个流民,在寺庙里面干苦力养活自己。当年趁着乱世,投靠了完颜开,出了不少鬼点子给他,因此受到了器重,开始在官场上崭露头角。一直到蒙古人南下,金朝开始溃败之时,崔立已经掌握了很大的兵权,几乎可以说他就是金朝的半壁江山,他就是金朝能不能延续的希望所在。

然而受到万众期待的崔立显然辜负了金朝皇帝的期望,这家伙根本就不满足于当一个臣子,他和石敬瑭一样想做皇帝,哪怕是一个儿皇帝也行。于是在蒙古大军兵临开封的时候,他发动兵变,杀死了很多忠于金朝的臣子,然后用车装着金银珠宝,自己穿着皇帝的衣服,摆着皇帝的架子出城向蒙古人投降。这还不算,崔立竟然还派兵帮助蒙古人祸害金朝的百姓和王公贵族。无数的宫女,嫔妃,被抓了起来,无数的贵族男子被斩杀在路边,那段时间,开封一片混乱,宛如人间地狱,和当年金朝入侵北宋时一模一样。

之后,这些被抓的三千多嫔妃、宫女,甚至皇后等被压往北方,作为战利品被分配给有功的蒙古人,成为蒙古人掌上的玩物。蒙古人尝到甜头之后,不断的南下入侵,一步步蚕食金朝。金朝最终难逃灭亡的命运,金朝的百姓成了蒙古人的奴隶,金朝的牛羊成为蒙古人盘中的食物,金朝的美女们被蒙古人当作牛羊一般贩卖。

当年女真作为未开化的民族,侵略并灭亡了北宋。建立金王朝之后,女真人学来了文化和制度,摇身一变成了文明国家。当更加野蛮的蒙古人侵略他们,推倒他们宗庙社稷的时候,不知道他们是否能想起当年对北宋王朝的暴行?

而叛徒崔立的皇帝梦终究没有圆满,自己被部下杀死,据说当时大家都咬牙切齿,抢着践踏他的尸体,之后被斩首示众,遗臭万年。作为国家的一份子,在面对民族大义和自己利益的时候,应当以民族大义为基准,抑制自己的贪婪。如果不能控制自己的欲望,那么难免会被欲望吞噬,最后落得一个悲惨的下场,让人耻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