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把孙悟空整喊散伙的妖怪是谁?此怪背景强大,父亲乃蚩尤化身

在整个西天取经过程中,孙悟空是出了名打不死的小强,无论出现什么妖怪,无论妖怪实力有多强悍,只要猴哥没倒下,就会和妖怪死磕到底。

取经最后之所以能成功,其实和孙悟空这个不服输的性格有很大的关系,不像猪八戒,出了事除了喊散伙还是喊散伙,没一点大局意识。

但凡事都有例外,孙悟空也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么顽强,再强大的人,也会有偷懒的时候,今天咱们需要分析的话题也是如此,探讨下取经路上唯一主动把孙悟空整的喊散伙的妖怪是谁?

说到把孙悟空整喊散伙的妖怪,很多读者脑子里蹦出来的第一个妖怪就是金翅大鹏雕,确实不错,但大鹏雕是真的把孙悟空整的喊散伙吗?

其实不然,孙悟空在面对大鹏雕时,完全就没有怂过,之所以最后选择散伙,那也是无奈之举,因为金翅大鹏雕通过计谋,制造唐僧已经死掉的假象,并且还成功骗过孙悟空。

唐僧都死了,那么西天取经肯定是没有办法进行,在这样的前提下,孙悟空只好卸下包袱,选择找如来摘去紧箍咒散伙,在这次散伙当中,孙悟空是被动选择,严格意义上讲,孙悟空内心是不想散伙。

可今天咱们要讲的这位妖怪却不同,他是唯一把孙悟空整的主动喊散伙的妖怪,并且此妖背景强大,他的父亲更加了不得,乃是上古大神蚩尤化身。

这位妖怪说出来,大家都能知晓,他就是号山大名鼎鼎的圣婴大王,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红孩儿,大家千万不要以为红孩儿是小孩很好对付,他可没电视剧中演的那么脆弱。

那么红孩儿究竟对孙悟空做了什么,让孙悟空主动要喊散伙呢?其实这里面是有一个小故事,下面小易就和大家详细讲解下。

在唐僧师徒路过号山时,红孩儿变作一个小孩在山野间不停喊救命求救,这声音被慈悲为怀的唐僧听见了,孙悟空觉得不正常,睁开火眼金睛观看,知道这小孩乃是妖怪所化。

孙悟空把自己得到的这一可靠情报告诉唐僧还师兄弟,奈何唐僧死活不相信孙悟空所说,只相信自己眼睛所见,猪八戒和沙僧亦是如此。

最后的结果是什么呢?唐僧被红孩儿活活卷走,并且不知道去向,这一下子可急坏了孙悟空,于是分头开始寻找,可却没有唐僧的踪迹,这一下就把孙悟空气急败坏了,原著中记载,此时孙悟空说了这么一句话:

“‘兄弟们,我等自此就该散了!’八戒道:“‘正是,趁早散了,各寻头路,多少是好。那西天路无穷无尽,几时能到得!’”

翻遍整个《西游记》原著,在对战红孩儿时,孙悟空是唯一一次主动喊散伙,这是全书没有的情况,其实这句话中,孙悟空所表现出来的更多是对团队的失望,唐僧不相信自己也就算了,二位师弟当年好歹也是天庭大将,居然也不相信自己火眼金睛所见,这样的举动确实让人心寒。

同时可见红孩儿确实不简单,虽然看似小孩,但心思却非常缜密,他就能抓住唐僧慈悲的弱点,也看准了取经团队之间的矛盾,孙悟空此举正好中了红孩儿的下怀。

红孩儿上面讲了,此妖不好招惹,实力强悍不说,关键他还有个非常强大的背景,乃是他的父亲牛魔王,要知道在整个妖界,牛魔王家族可是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

首先,号山是牛魔王亲自派红孩儿过来镇守,再次火焰山、积雷山都归牛魔王家族所有,一家三口占据了至少三个山头,这也是西游记中没有的事情,可见势力雄厚。

除了以上之外,牛魔王其实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身份,说出来大家估计都不相信,他乃是上古大神蚩尤化身,这究竟又是怎么回事呢?

根据民间流传和神话传说记载,牛魔王乃是蚩尤当年的一股怨气所化,这还是有一定根据的,蚩尤当年的图腾就是牛,他的怨气化成牛魔王也不是没有道理,至少小易认为这个传说还是比较可靠。

所以,整个取经路上唯一把孙悟空整喊散伙的妖怪就是红孩儿,而并非金翅大鹏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