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三大碾压兵器:一种碾残切碎敌军,一种最简陋,能将坦克轧扁

碾压兵器,是以碾压为主要杀伤方式的兵器,这种兵器在古代经常使用,可对集中的敌人造成很大杀伤。下面说说古代三大碾压兵器,一种碾残切碎敌军,一种轧伤毒死敌军,一种最简陋,却连坦克都能轧扁。

冲车。古代的装甲车,春秋楚国发明,车以木制,外覆铜甲,驾车之马亦披甲,车型为“锐上斗下”,形如当今的坦克。车轮上安有青铜矛,长40厘米左右,前端锋利,两边有刃。1983年,河南淮阳马鞍冢楚墓出土一车楚国“装甲车”。该车宽142厘米,进深94厘米,车厢左面、右面和后面的栏杆上镶有80块青铜 “甲板”。每块甲板长约13.6厘米,宽约11.6厘米,厚约0.2厘米。用这种车冲锋,可将敌军碾残切碎。(图为动漫中的冲车,与出土冲车有很大差异)

隔河神捷火龙车。明朝一种碾压兵器,由滚木和夜叉檑发展而来。明·焦玉《火龙神器阵》:“将光圆木钉以刃,刀锋蘸虎药,两头各设圆轮,联以铁环。仍覆以土,不露形迹。将骡马牛驴藏于隔岸林木中,用兵隔岸挑之,赚入套内,举号为令。或鞭策其马,或火烧其尾,牛马齐发,则圆木滚地而来。且刀刃蘸上虎药,人足马足,遇之尽皆砍折着伤,见血封喉。”这种兵器的刀刃上有剧毒,可将敌军轧伤毒死。

礌石。古代一种最简陋的碾压兵器,用石头制成,形状各异,有的呈球状,有的呈圆柱状,有的呈不规则状,主要用于阵地防守。使用前置于高处,敌军进攻时,将其推下,使其沿坡道下滚,所过之处,人马皆扁。在某国边境上,曾经安放过大型礌石,重达几十吨,用以防御邻国坦克进攻,一旦敌坦克来袭,礌石滚下,可将坦克轧扁,威力非常强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