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2个实战派武术宗师,一个出任特警教官,一个15岁击倒洋人

都说中华武术很能打,可一直也没见到真正能打的人,很多网友纳闷之时,徐晓冬居然到处打假,彻底粉碎中国人对传统武术的看法。其实有那么菜吗?明眼人都能看得出来,不是不能打,而是压根儿就没有想着打。

武术的“武”字,虽然有多种解释,但是最常见的一种解释便是止戈为武。因此传武人都显得比较低调。就在民国时期,习练传统武术的人个个都是身怀绝技,如孙禄堂、韩慕侠、李存义等人都是有名的技击家,虽然有些宗师被后人夸大了,但是他们的功绩依然没有被磨灭。

而当代的两位实战派武术宗师,一个是杜振高,另一个则是大名鼎鼎的国手蔡龙云。

杜振高也是当代功夫巨星李连杰的同门师兄,师承吴彬,80年代在散打擂台上创造了2分6秒把对手打下擂台的记录。后执教于特警学院,他的学员中有不少活跃在中国打黑反恐的第一线。

1995年杜振高在罗马尼亚宪兵队任教时,学员中有不少是习练西洋拳术的好手,起初他们并没有把杜振高放在眼里,认为中华武术不堪一击,两人突然袭击最后还是被杜振高打倒数次,赢得了他们的尊重。

谈起蔡龙云,武术界的人基本都知道,蔡龙云习练的是中国传统的武术华拳,父亲是近代著名武术家蔡桂勤。

在战乱年代,15岁的蔡龙云代表中国和西洋拳击手打擂,以迎面三脚击倒不可一世的马索洛夫,之后又凭借精湛的拳法打败了美国拳手鲁赛尔。

后来蔡龙云被武术界尊称为“神拳大龙”,李小龙曾经把他的一部著作《武术运动基本训练》放在床头。建国之后蔡龙云一直从事武术教学与研究工作,培养了一大批的武术人才。

蔡龙云当时训练的方法叫“着肉分枪”,意思是对方的拳不碰到汗毛就不管它,碰到汗毛了才让出拳。中国武术的拳种和流派非常多,训练方法也各有千秋,从技击的层面上看,上千年的传统武术能够流传至今,根源还是取决于它战场上杀敌的本领,过去人为了能够将这些实战技术传承下去,才创立了各种不同的演练套路,习武不能单纯只进行套路演练,更重要的是遵循拳法拳理的要求去练功夫,练武不练功,到老一场空就是这个道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