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故事让你了解“爱迪生”

天才,就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灵感。

相信只要接受过九年义务制教育的人,都能够认出美国伟大发明家爱迪生说过的这句话。虽然经过时间的推移,这句话是我国教育部原创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但这也无法降低爱迪生在我心中的伟大形象。

发明了直流电和电灯的爱迪生,将人类的历史从黑暗引向了光明。但这两项发明,也让他人性中的黑暗面爆发了出来。

特斯拉,现在这个名字也算是如雷贯耳,当年特斯拉发明了交流电,为了招商引资,就要开发布会向有钱的商人们介绍自己发明的交流电。这种发布会,每场只有两个人必定到场,一个是特斯拉,一个是爱迪生。

特斯拉到场可以理解,人家毕竟是主角嘛。爱迪生到场可不是支持特斯拉的科技创新的,他每次来都会带上一堆人和猫猫狗狗。首先派人到特斯拉的会场里喊:这东西要爆炸啦!然后把客人们都引到自己在隔壁开的发布会。

爱迪生在自己的发布会上,拿交流电电那些猫猫狗狗,一边电一边说:你看,特斯拉的交流电这么一电,小猫小狗都死了;我家直流电一电,啥事没有。快来用直流电吧。

这要在今天的美国,估计早就因为虐待动物被抓起来了。

马克沁,发明了历史上第一台机枪的男人。在发明机枪之前,他的目光都只在民用领域,不幸的是,他遇见了爱迪生。由于爱迪生的一项重要生意就是电灯,所以做气体放电灯的马克沁在一次市政招标项目中和爱迪生碰上了。

大家想,那时候的马克沁就是一个初出茅庐的白面小生啊,哪里斗得过心狠手辣的爱迪生。几番折腾,马克沁卖掉了在美国的公司远走欧洲,后来在欧洲做了个小小的发明——马克沁机枪,直接改变了战争的形式。

其实这种故事还有很多,小学语文课本里记载的一个故事是,爱迪生在火车上做化学实验,因为太危险了,被列车长一个耳光打聋了左耳。以前觉得列车长好过分,现在想想,在火车上做化学实验,这没给他关局子里去已经算是优待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