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与俄罗斯有领土纠纷吗?两者之间有什么特殊的关系吗?

对于蒙古国来说,俄罗斯便是他们最大的靠山,两国之间的关系,早在苏俄时期就已经存在了,到现如今也是这样的。

在蒙古国人看来,在历史上,俄罗斯人就给了他们很大的帮助,并且还帮助蒙古国人获得了自由,所以说,俄罗斯是蒙古国最好的朋友,在蒙古国的教科书中也积极宣传,直截了当的说明了与俄罗斯的友谊。

先前在外蒙古还没成为蒙古国之时,俄罗斯帝国便对外蒙古虎视眈眈。但后拉苏维埃替换了俄罗斯帝国。在苏联的支持下,在民国时期,外蒙古曾多次要脱离中国的统治。最终,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时候,国民政府需要苏联的援助来对付日本,于是才默许了外蒙古的独立。

苏联与外蒙古存在一块领土的纠纷,那便是有关于唐努乌梁海的,唐努乌梁海的面积有二十四万平方公里,和我国一个大的省份一样大。不管是在俄罗斯帝国还是苏联时期的时候,对于争夺土地都没有和外蒙古人发生矛盾冲突。那时与苏俄争夺此地的时候也只是民国政府。

对于外蒙古人来说,与苏俄就没有纠纷问题。随后唐努乌梁海改为图瓦共和国,1944年加入苏联,成为苏联的一部分。外蒙古也是想成为苏联的一部分,但苏联认为外蒙古没有什么利用价值。苏联严格地控制了外蒙古的思想文化。甚至对于唐努乌梁海成为苏联的也是表示支持。

苏联的解体也没有阻碍蒙古国与俄罗斯的友谊。即便是到现在,蒙古国对于唐努乌梁海地区也不存在异议。

由此可见,蒙古国与俄罗斯本就没有国土纠纷的问题,但是民国政府倒是在唐努乌梁海的问题上与苏联有大的矛盾纠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