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战争,此人带军队打下南京,捡下大便宜,让粟裕有火发不出!

解放战争期间,有一个人捡着粟裕大将的便宜,拿下了南京,这个人是谁呢?他的名字叫吴化文,现少有人知道他的存在,吴化文出生于1904年,在1920年的时候,年仅16岁的他就参军,先后追随了四主,最后才起义追随我党,找到了最后的娘家。

吴化文17岁时第一个追随的人是蒋介石的结拜兄弟,后面的死对头冯玉祥将军,因此受到重用,到1930年掌握了一个旅的兵力,成为国民党第三路军手枪旅旅长。后蒋介石势大,他开始叛变,投奔蒋介石,这是他第二个追随者。

虽然投靠了,但是因为他的军队真的不怎么样,投奔蒋介石根本就看不重他,在蒋介石眼前,他的部队要装备没装备,要实力没实力,感觉对他而言没有啥子作用,但是蒋介石永远没有想到的是这支部队,“将是他蒋介石政权在大陆的“掘墓人”,然后扩编成一个师。

后抗日战争全面爆发,他开始与日寇进行周旋,但是他部队又不是王牌军队,又得不到蒋介石重用,与日军作战时,非常的吃力,日寇又对他进行诱惑,大大的好处说了好多。

他就蒋介石请示怎么办。答案是让人真的意想不到:只要不投我党,能保存实力,其它都行,于是在抗日战争中汪精卫的叛变,他放弃蒋介石,追随大汉奸汪精卫,当起了伪军,协同日寇打击我党八路军部队。疯狂杀戮,制造“无人区”,可谓是罪大恶极,这也为他以后遭唾骂埋下了伏笔。

抗日战争胜利后,他们又投靠蒋介石,从伪军又变身了,投奔国民党,一下成子“抗日英雄”,成为了第五路军中将总司令。解放战争爆发后,从最初期的防御,到最后的全面大反攻,他找到第一任老首长寻求解决之道。在冯玉祥分析之下,准备投身我党,1948年9月他带部队起义,同年10月他的部队被改编为解放军35军。

在渡江战役后,代表着我党解放全国胜利就在眼前了,蒋介石的南京总统府就在眼前了,可是这个时候吴化文带着他的35军第一个进入南京,现在都少有人知,这让当时的在淮海战役立下大功的粟裕将军有火发不出。

粟裕将军为什么想发火呢,吴化文当过军阀,投靠过日本,又是国民党将领,曾一度与我党军队作战,几度被认为是必杀对象。但是他起义在解放济南功,后又带队打下南京总统府,这可是头等的大功,让这样的一个人捡了一个便宜,这让粟裕等很多将军憋了一肚子的火,但是又发不出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