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之师“第七装甲师”

波兰战役中,德军首次感受到装甲部队在战场中的技术优势,凭借着快速的突击和强大的火力支援,德军在极短的时间内将波兰军队彻底击败。这让装甲部队受到希特勒的青睐,许多参加波兰战役的轻型师都被改编为装甲师,第7师就是其中的一支部队。

隆美尔的到来,让第7师成为“不一样的装甲师”。

一支拥有使命的部队必将会得到不一样的结局,第七师在组建之初就是为进攻法国准备的,所以希特勒将自己的心腹爱将隆美尔派到第7师。但是那个时候的隆美尔也只是一名少将师长,他没有在坦克部队待过一天,对于装甲部队的了解几乎为零,但是这丝毫不影响战争天才隆美尔对第7师的指挥与训练。

隆美尔

隆美尔更加注重从战术要求上去训练一支部队,他的目标是用装甲部队快速的深入敌军内部,在敌人惊慌失措时,并让其防务失去平衡。隆美尔根据第7师即将面临的作战任务,不断的训练他们如何快速的越野,拟制各种预备方案确保装甲部队持续不断的进攻能力。通过不断的演习,隆美尔亲自挑选了一批在演习中表现出色军官担任部队重要的职位。虽然隆美尔一生都未参加纳粹党,但是早期的隆美尔对于希特勒的崇拜是有目共睹的,那就是隆美尔第一次抵达第7师的时候,他向麾下的军官行纳粹式敬礼,而不是传统的陆军式敬礼。

第七装甲师早期使用的捷克制38t坦克

隆美尔的野心,随着第7师的坦克在法国境内横冲直撞。

1940年5月,德军进攻法国的“黄色方案”已经被德军的参谋军官们推演多次,第7师的坦克数量虽然没有达到规定的数量,(官方编制一个团320辆坦克,实际上一个团只有200辆)但是隆美尔此刻已经迫不及待,在德国空军的支援下,第7师的坦克很快就越过比利时的防线,在通过默兹河时,隆美尔不等工兵架桥成功,就命令德军步兵划着橡皮艇过河,结果遭到了顽强的抵抗,死伤惨重,直到工兵架桥完成,第一辆坦克通过便桥才解救了被围困的德军士兵。

开进中的坦克编队

进入法国境内后,第七师的坦克成纵队在乡村之间穿梭,许多处于营区中的法国军队在尚未弄清楚状况的时候,就遭到了德军坦克和机枪的扫射。对于这些投降的法军,隆美尔没有精力浪费过多的时间,大多是将他们缴了械就开始继续推进,装甲部队以一天56千米的速度推向法国的纵深地带。对于装甲部队的油料补给,隆美尔完全采取掠夺式,坦克每到一处加油都会将副油箱装的满满的。这一点在后期的苏德战争中德国人吃了大亏,面临坦克无油可用的困境。

油画坦克之战

隆美尔对于第7师的前进速度十分的满意,他的指挥部就设在一辆半履带式的装甲车上,随时掌控着坦克部队的动向,一旦前方的坦克出现任何的停滞不前,他就会让参谋人员督促先头部队克服一切困难继续前进。因为他急于想要和英国人交手,隆美尔的行动受到参谋本部的质疑,他们认为这是一种冒险主义,一旦敌人组织强有力的反抗,隆美尔的部队将会有被围歼的危险,这一点在接下来的作战中也被证实。

横冲直撞的坦克

但是对于打红眼的隆美尔来说,停下来是不可能的,哪怕是停一刻钟的时间。一路上法军对德军的威胁几乎是零,隆美尔对于自己的战果十分的满意,他得意的对自己的部下说:“在战争中,指挥官的位置就在这里,就在第一线,鬼才相信坐在椅子上能制定出什么战略,把这些事情留给参谋本部的绅士们就好了。"5月19日,在战争开始的第10天,第7师的先头部队终于和英军交火了。

三号坦克油画

88毫米高射炮打坦克,第七装甲师的”救星“。

战场上任何的骄傲无知,都将会成为自己的坟墓。隆美尔的对于参谋本部的警告置若罔闻,他不知道第7装甲师正在陷入一场绝境之中。由于进攻的速度过快,第7装甲师已经远远的脱离了步兵和其他装甲部队的支援范围。英军随即集中坦克部队,开始从第7装甲师的侧面发动进攻,负责外围据点的步兵被英军坦克部队轻松的击溃。

英军装甲厚重的玛蒂尔达

坦克

德军普遍使用的是37毫米的反坦克炮,但是面对英军玛蒂尔达坦克厚重的装甲,德军的炮兵根本无法击毁它。英军在坦克的掩护下,向德军的防线缓慢的移动,面对前进的英军,隆美尔成了热锅上的蚂蚁,他在前线来回穿梭,指挥炮兵击中火力打击英军的先头部队。隆美尔成功的躲过了英军的多发炮弹,但是他的副官在紧跟着隆美尔步伐中,中弹阵亡。

平射的88毫米炮

第7装甲师的炮兵团危在旦夕,随时都有被英军围歼的可能,但是上天给了隆美尔一次机会,因为德军的一个88毫米高射炮兵连部署在英军坦克前进的道路上,用防空炮平射打击坦克,这是二战中德军的一大创举。88毫米炮威力强大,连续几轮齐射就击毁了英军8辆玛蒂尔达坦克,只要被炮弹直接命中坦克几乎没有生还的可能。英军的先头部队受阻后,不得不停止向德军阵地的推进,隆美尔得以喘息的机会,迅速的集合第25装甲团,利用装甲的优势,对英军的发起反击,英军面对德军的坦克优势被迫放弃进攻,转入防御阵地。由此第7装甲师的危险才真正的解除。

88毫米炮阵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