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鼻祖:两块地,一地可活百岁高官权贵,一地减半!名士:减半

对于风水之说,现代人有的相信,有的不相信,然而古代人基本都是深信不疑的。他们特别看重墓地的风水,古人相信如果墓葬地方选的好,就能够帮助自己的子孙飞黄腾达,如果挑选的不好,则会连累整个家族后代。所以在这样一种情况下,古代出了很多风水家,还有专门堪舆,给别人选择墓地的。

史书上就曾经记载过,东汉时期的一个,叫孙钟的人,是个农夫,以种瓜为生。有一天,三个仙童下凡,他在一旁偷听到三个仙童在说话,说这个地方非常好,如果用来做墓地的话,那么这户人家以后会出现皇帝。

孙钟把他们说的话记在心里,在去世之前就告诉家人,将他埋葬在那三个仙童所说的地方。而东汉的孙权就是这个孙钟的孙子,他后来确实成了东吴的皇帝。古话说,“祖坟冒青烟”,就是用来调侃走大运的人。这样的玄幻事件时常的出现在史料当中,可能是古人对皇权的一种神秘化。

在两晋的时候,有一个叫郭璞(风水鼻祖)的相士十分出名,因为对玄学之说很是精通,天文地理无一不知,看相算命不在话下,还能帮助别人转运去灾,他特别擅长为别人找风水宝地作为墓地,而且还写过关于墓葬风水之说的《葬经》。《晋书》上有记载,郭璞的母亲去世了以后,郭璞给母亲选了一块墓地,然而这个墓地选址很奇怪,离河流只有百步远,郭璞周围的人都很奇怪,郭璞身为一个风水家,经常给别人选择墓地。到了给自己母亲选墓地的时候了,怎么能做出这么荒唐的事情来?

他们让郭璞不要这么做,这地方离水太近,坟墓很容易被水淹到。然而郭璞却说,用不了多久,这里就会成为陆地。事态果然像郭璞所说那样发展,泥沙堆积导致河流改道了,所以也都变成了良田,这样看来,郭璞确实是有两把刷子。郭璞游玩的时候遇到了张澄,张澄对郭璞说,他的父亲刚刚去世,希望郭璞能帮忙挑选一块宝地作为墓地。

而郭璞也答应了他,就四处去找寻风水宝地,找寻完毕之后,他回来告诉张澄说,他一共找到了两处地方,但是这两块风水宝地,一块对于张澄自身来说极佳,但是不利于子孙后代。而这第二块,对于张澄来说不好,但是对于张澄的子孙后代非常有帮助。郭璞为张澄细致解说,就说这第一块地方做墓地的话,张澄起码寿命可达百岁,而且还能做到司徒、司空、司马这样的高级官员,但是第一块墓地有一处不好的地方,那就是这块墓地有损张澄子孙后代的福气,选址在这里的话,张澄的子孙后代就不会有什么大出息。

如选择第二块的话,你一生就碌碌无为,而且寿命只有五六十,但是对于子孙后代十分有帮助,会出很多有大出息的人,家族会因此兴旺发达。

张澄听完之后,果断地选择了第二块宝地作为墓地,果然,张澄虽然是个比较有才干的人,但是官位只做到了光禄大夫,而且确实活到64岁。而张澄的子孙后代人才辈出,他的五个儿子名扬天下,被称为“张氏五龙”,可谓是光耀门楣,而他的孙子后辈,也在南北朝时期担任高级官员,家门显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