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会师能顺利完成, 此人堪当第一功, 成为毛主席身边的大红人

在中国革命史上,井冈山革命根据在中国的革命史上地位可是不同一般,但是在创建这个伟大的根据地时有一个伟大的名字却被隐没在了历史当中。一点不夸张的说,如果没有他,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就不会成立,中国的革命史可能会是另一番结局。他就是何长工,湖南华容县人。

当时的井冈山是被两只地方军队所占据,毛主席如果贸然要来这里建立根据地,肯定不会顺利。那两只武装的领导人也会想如果毛泽东来了这里会不会把他们的力量也吸纳进去。为了打消他们的顾虑,毛主席就把这个任务就交给了何长工。这可不是一件好差事,但何长工本事也不小,上了井冈山之后硬是说服那两只武装力量的头儿接受了毛主席的领导。这还不是最厉害的,很少有人知道促成朱毛会师的人,也是何长工。南昌起义失利后,朱德、陈毅率领部分部队来井冈山投奔毛主席,在到达井冈山下之后,寻找他们的人物任务又落到了何长工的头上。

在当时的艰辛环境下,没有方便的通信工具,没有便利的交通工具,何长工在历尽千辛万苦之后,最终跟朱德取得了联系,又立了一功。都说能者多劳,刚回到井冈山没多久的他再次接到了一个艰巨的任务,联络彭德怀的红五军。最终,彭德怀的红五军也在何长工的努力下,顺利到达井冈山,更加壮大了井冈山的革命力量。

最终,各方面的力量在何长工的努力下都聚集到了井冈山,开创出中国革命历史上的一段传奇,何长工的努力为中国日后的革命作出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据当时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人回忆说是何长工虽然很不容易地做了很多事情,但是这完全是因为毛主席对他极大的信任,可以说是毛主席面前的一大红人。

1930年,何长工担任红三军团下属的两个军队其中一个的军长,长征开始后,何长工又担任过政委,担任过军团级干部。可是很可惜的是在毛泽东与张国焘的斗争时期,他错误的选择了张国焘从而失去了毛主席对他的信任。

后来离开部队的他转战教育行业,创办了许多现在的高等学府,离开政治的他在其他方面的贡献也很不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