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看看马克思恩格斯1843-1859

1.

正是在刚刚我说的大背景下,马克思恩格斯积极投身于理论研究和革命实践。(两人都参加啦革命,并且恩格斯还真正参加过战争),把自己的命运同无产阶级解放事业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两人革命事业从此不分离)。在探求真理的道路上,他们完成了从唯心主义向唯物主义、从革命民主主义向共产主义的转变(马克思恩格斯也在不断学习和进步、改变,真正做到活到老学到老),进而深入研究欧洲资本主义经济和政治发展状况,(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科学地总结工人运动的经验,吸收和改造人类思想文化的优秀成果,创立了历史唯物主义理论,行成了新世界观。

2.

马克思和恩格斯参与创建无产阶级政党,制定了党的理论纲领和策略原则,阐述了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观点。他们亲自参加1848-1849年革命,指导工人阶级斗争斗争实践,并在革命失败后(失败是成功之母)全面总结革命的经验教训,进一步进一步丰富和发展自己的科学理论。

3.

19世纪50年代后半期,马克思在长期研究的基础上创立了剩余价值理论。唯物史观和剩余价值理论这两大发现为科学社会主义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石。

在这个时期,马克思和恩格斯还密切关注和热情支持被压迫民族争取解放的斗争(马克思恩格斯还特别关注太平天国运动,并为此写了不少文章),深刻揭露资本主义列强的侵略本质和罪恶行径。

(希望大家读的时候,仔细慢慢品味,这不是草草略读就能理解的,字写的不多,希望有志者能仔仔细细看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