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将军在联合国怒斥美国代表,很多国家的代表都为他鼓掌

在我军历史上,伍修权是一个很重要的人物,是我军陆海空三军院校的开拓者之一。

在红军时期,伍修权曾担任过红三军团副参谋长,正参谋长是谁呢?大名鼎鼎的叶帅;抗战时期,伍修权相继担任军委一局局长、总参谋部作战部副部长;解放战争时期,又担任东北军区参谋长;建国后,也曾担任过解放军副总参谋长。

以这样的资历,如果参加授衔,给个上将也是可以的。但因在建国后被总理亲点,调去了外交部,跟军衔擦肩而过。

能被总理亲自调去外交部,可想而知伍修权的外交能力有多强。确实,相比带兵打仗,伍修权在口才上的能力,无疑要更加突出。

朝鲜战争爆发后,我国迅速发出声明,谴责美国的侵略行为,而美国也没闲着,反而向联合国诬蔑是我国在侵占朝鲜。联合国决定针对此事进行讨论。

中央经过慎重考虑,决定派伍修权到联合国参加大会。

会上,伍修权舌战群雄,对西方国家对我国的诬蔑一一给予有理有据的反驳,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奥斯汀被伍修权驳得满脸通红,非常窘迫。

这一次,伍修权讲了足足两个多小时,一下子轰动了联合国,把中国人民憋了很多年的话一吐为快,也让西方了解了中国,了解了中国人民的正义精神。

伍修权的发言,不但震惊了美国,也震惊了很多国家的代表,因为在此之前,从来没有人敢公开谴责美国,伍修权可以说大大地灭了美国人的嚣张气焰,以至于很多国家的代表都站起来为他热烈鼓掌。

辩论结束后的第二天,在中国代表团下榻的宾馆,竟然有很多美国的民众,也都在等着伍修权,希望能与他合影。

伍修权在联合国的表现,很快传回了国内,主席看到简报后,高声称赞说:“伍修权这是大闹联合国啊!”

如果说伍修权在联合国展示了雄辩的口才,那么他在长征路上与李德的对话,则彰显了他的机智。

遵义会议后,李德失去了红军的领导权,也失去了“太上皇”的地位,心里很是难过,时常闹情绪。

毕竟都是革命同志,这样闹情绪也不好,因伍修权与李德关系还不错,中央便派伍修权去跟他谈谈心。

伍修权知道,李德正在气头上,现在去估计也没办法,搞不好还要惹麻烦,可是不去也不行,只好硬着头皮来到李德的屋里,见机行事。

李德见到伍修权进来,也不愿理他,坐在那里不吱声。这时,伍修权发现李德的桌子上有核桃,还有一把小锤子,就坐在那里,边敲边吃。

李德正满肚子火没处发泄,见伍修权光吃核桃不说话,一下子找到了发泄点,咆哮着对伍修权说:“我让你吃了吗?你凭什么吃我的核桃,你和我是什么关系……”

伍修权只管闷头吃,任凭李德怎么说,也不理会。

李德不停地叫喊,还摔了一个杯子,喊够了,摔完了,也发泄完了,渐渐地也没劲了。见伍修权仍然不理他,李德哭丧着脸说:“你怎么不说话,还在吃核桃?”

谁知,伍修权抬起头说了一句:“我在吃革命者的核桃,关你什么事?”说完,便出了门。

但就是这句话,让李德顿时觉得心里好受多了,最起码,自己虽然犯了错误,但还是被以“同志”称呼的。第二天,李德便找到伍修权,二人谈了很长时间,气氛非常融洽。

不久后,李德便对自己指挥上的错误做了深刻检讨,承认了自己在军事上照搬苏联,脱离中国实际等问题,思想上有了彻底的改变。

这两个故事,足以体现伍修权出色的口才和机智,也难怪总理在组建外交部时,亲点他助阵,成为新中国外交事业上的一员大将。

历史客栈作者:荒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