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龙十八掌,郭靖需要《九阴真经》,乔峰为何不需要?

郭靖和乔峰是金庸武侠中最相似的两位大侠了,他们两个有很多的共同点。除了他们两个都会使用降龙十八掌之外,还有就是两位大侠都是那种带着一股正义之气的偶像的人物。

他们不只是江湖中拥有绝世武功的高手,还是国家的栋梁,为百姓为当时的国家尽自己的一份力,乔峰为宋辽的和平而牺牲了,郭靖也在襄阳城破时为国为民献出了自己生命。

郭靖是射雕英雄传的主角,而乔峰是天龙八部的男一号,这两个故事处于不同的时代,他们两个也各有自己的人生境遇,作为天龙八部的主角,乔峰不仅有少林寺的大师传授武功,还学会了丐帮的降龙十八掌,但是和他的两个义弟相比,乔峰在武功机遇上是一点也没有主角光环,当然那个时代还没有出现九阴真经,很多后来武侠小说中出现的武林绝学更是和当时的乔峰没有任何的关系。

从这一点来说,郭靖就要幸运得多,同样是主角,郭靖可谓是一路上靠金手指走来成为了绝顶高手。郭靖是出身在离江湖很远的大漠之中,如果没有后来的江南七怪,郭靖可能最多也只是蒙古中一个比较厉害的骑射手,但是,江南七怪也只是郭靖进入中原接触江湖的领路人,如果郭靖只被江南七怪指导武功,那他永远也成为不了绝顶高手。

这时候就要感谢另一位贵人了,这时候的郭靖才真正成为一流的高手,这一位贵人就是洪七公,洪七公教会了郭靖降龙十八掌,然而,此时的郭靖仍然不是天下无敌,因为洪七公用降龙十八掌也只是在华山论剑中和别的高手打了个平手。

郭靖真是金庸武侠中获得相助最多的主角了,一路走来简直和开挂了一样顺利。学会了降龙十八掌之后又遇见了周伯通,在这位老顽童的忽悠下,郭靖掌握了当时最厉害的武功九阴真经。郭靖把自己多年来学的武功都融会贯通之后,确实是成为了当时的天下第一,更是达到了一般人难以达到的武学境界。

所以说,乔峰没有郭靖那样幸运,也达到了一定的武学高度,可见乔峰比郭靖还要厉害。在行走江湖的时候 他一切都是靠自己,即使阿朱冒着风险给他偷来了少林的易筋经,他也是以君子自居,根本不接受,还一门心思还给少林寺。

小编以为,如果是郭靖,郭靖也是不会要的,这应该就是大侠的风采了。乔峰没有靠外来的武功秘籍,都是靠自己的摸索和钻研,乔峰是属于愈挫愈勇,遇强则强的人物。所以我们可以知道即使没有深厚的内力,只凭着降龙十八掌 乔峰也能在江湖可以无人能敌的原因了。

有一次采访金庸的时候就有人问到了这个问题,在他笔下,乔峰,郭靖,洪七公,谁的降龙十八掌最厉害时,金庸就是回答的乔峰。因为只有乔峰能把这门武功用到天下无敌,用他的悟性,发挥出降龙十八掌的最大威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