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英雄辈出?按照对外族战争而言,只有三个算英雄?

都说三国时候英雄辈出,可是俗话说得好,有几个人能够称之为英雄呢?

英雄这个词,是非常广的,都说项羽是英雄,可是项羽这一生好像也没做什么好事吧?

想象一下,一个争霸天下的人,项羽虽然爱惜羽毛,爱惜自己的名声,可是诸侯霸主就是诸侯霸主,很难做到真正的英雄,如果按照武力值来算英雄的话,那英雄就太广泛,太多了。

汉朝的霍去病绝对是英雄,驱逐匈奴三千里,卫青也是英雄,把匈奴打的都臣服了,让汉朝两百多年没有外族侵略。

可以说就只有汉武帝之后的二百年,中国历史上唯一一段时间没有外族侵略的历史,其他任何时候,都有外族侵略,哪怕是秦始皇当时派蒙恬把匈奴杀了很多,可是秦朝存在的时间太短了,匈奴并没有被杀怕,所以秦始皇时期,杀匈奴最多的将军蒙恬也只能算是半个英雄。

如果这么算来,那击杀外族,保护汉人的汉人,就可以称之为英雄,这么说应该没有错吧?

毕竟,英雄并没有什么准确的定义,而当时有句话说非我族类其心必异,那用抵抗外族的功绩,定义为英雄这个词语好像很顺理成章。

那三国时期抗击外族的英雄有几位呢?

第一位,袁绍,也许袁绍并不是一个好主公,麾下大将帮助他统一四州,最终因为太高傲袁绍受不了,有了功高震主的感觉,就把功劳最大的将军给杀了,除此之外,官渡之战正是需要齐心协力打败曹操的时候,袁绍还放纵麾下谋士勾心斗角,最终把许攸斗败了,然后许攸就投靠曹操,导致官渡之战袁绍败了。

从这里看,袁绍绝对不是一个合格的主公,可是在面对外族这方面,袁绍也是非常强硬的,官渡之战败给曹操,几十万大军毁于一旦,然后袁绍就从优势者变成了弱势方,可是面对曹操的步步紧逼,袁绍宁愿最终争霸失败,依然没有撤回并州和幽州防御外族的军队,就只此一点,袁绍当得起英雄的称呼。

第二位,曹操,和袁绍一样,曹操赤壁之战失败,也没有抽调边防军队帮助他找回场子,而是开始休养生息,这才让东吴壮大,蜀汉也站稳脚跟了,可以说三国鼎立,是曹操一手促成的,如果赤壁战败马上抽调军队,东吴挡不住的几率有八成之上,可是有着做征西将军愿望的曹操,宁愿失去最好的一统机会,也不削弱边防力量。也是英雄。

第三位,公孙瓒,真正的三国英雄就只有公孙瓒一个,在东汉没有乱起来的时候,公孙瓒就已经活跃在幽州之地了,当时他只是一个太守,可凭借手下三千白马义从,杀的乌恒鬼哭狼嚎,导致外族入侵,几乎都从并州和凉州,不走幽州了。

而到了三国乱世,公孙瓒几乎是第一个退出历史舞台的顶级诸侯,被袁绍灭了白马义从,灭了绝大多数部队,可是防范乌恒的军队从来没有调动,真英雄,白马将军,公孙瓒是也。

有什么想和小编讨论的欢迎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