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四次授衔!得知自己患白血病后,这位上将突然哈哈大笑!

李九龙上将,是解放军一员杰出的战将,曾经参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和对印、对越作战,从一名小兵成长为解放军上将。

他一生四次授衔。

1955年,他被授予少校。

1961年晋升为中校。

1988年被授予中将。

1994年晋升为上将。

他的军旅生涯整整50年,1994年底才离休。

1998年,他再次上岗,在全国人大担任领导工作。但是,他直到生命的最后,都保持了一个军人的本色。

2002年,李九龙上将频繁地参加各种会议和活动。5月,他的夫人姜淑芝突然发现他明显消瘦了,给他量血压,发现血压偏低。但是,军人出身的李九龙并没在意。

几天后,姜淑芝又给他量血压,还是偏低,于是通知保健医生。医生给他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除血压偏低外,其他一切正常。

于是,6月,李九龙又去了新疆检查人大工作。

6月18日,他回到了北京,食欲持续减退,体重下降。姜淑芝感到不对头,要李九龙住到医院去。但是,李九龙不耐烦地说:“不用啦,在自己家调整就行啦,何必麻烦公家!”

7月初,他又连续三次参加了会议。7月8日,他参加一次会议后回到家里,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全身乏力,昏昏欲睡。

姜淑芝不放心,又打电话给保健医生。医生又给李九龙做了一次全面检查,结论还是与以前一样。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血压偏低呢?保健医生也查不出所以然,于是建议李九龙立即住院检查。

李九龙则认为自己身体无大碍,拒绝入院。

姜淑芝见丈大如此倔犟,有史以来第一次对丈夫发了一通火,才把李九龙送到了301医院。

301医院的医生给李九龙做完体检后,吃惊地发现以前保健医生没给他做三大常规检查,赶紧抽血,补查血常规。

血常规结果出来后,李九龙的红血球只有正常人的70%,很可能是致命的白血病。姜淑芝不相信,问医生:“不可能吧,一个月前也做过血检,不是说好好的嘛,怎么突然冒出了个白血病,是不是搞错了?”

但是,第二次血检的结果,再次证实李九龙得的是白血病——即令人谈虎色变的血癌。

姜淑芝立即通过老战友帮忙,请来了国内最著名的白血病专家会诊。但是,由于保健医生的疏忽大意,李九龙已经错过了绝佳的治疗期。专家严肃地告诉姜淑芝:“你要有思想准备,留给司令的时间不多了,乐观估计,也只有3到5个月时间,最多也不会超过一年。”

姜淑芝放声大哭。

但是,李九龙还蒙在鼓里,一直催问检查的结果,并且还想出院。医生只好征求姜淑芝和家人的意见,是否把病情真相告诉李九龙。经过反复权衡后,大家一致认为,还是告诉他病情真相,好让他配合医生治疗。

当晚,一家人都围在病房。李九龙十分奇怪,老大不高兴地问:“你们不去上班,都跑到医院里围着我干嘛?”

医生告诉李九龙:“李司令,非常不幸,您得的是白血病。”

李九龙一怔,扫视了一眼围在身边的家人,他们满脸悲戚,眼眶里含着泪水。他问道:“这是真的吗?白血病是不是血癌?”

“是的,司令。请您安心养病,积极配合我们治疗。”

李九龙怔了一会儿,突然哈哈大笑:

“好啊!敌人找上门来了,这是真的吗?好呀,我寂寞死了,正想与敌人战斗,我总算又有对手了。”

他噌地从病床上跳起来,伸出强壮的胳膊,紧握双拳,示威似地说:“你看我的身体这么棒,我一定能战胜敌人。”

李九龙一生打了无数的仗,所有的敌人都在他的手下败北。

但是,这一次,经过15个月的“战斗”,2003年11月19日早晨,他再一次陷入了昏迷。医生再次下了病危通知书。

全家人围在他的身边。李九龙呼吸急促,心力开始衰竭。

在辞世前一瞬间,他突然睁开了眼睛,看了围在病床前的亲人,一句话也没说,然后停止了呼吸。

这就是军人李九龙,享年75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