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素材03—法兰西救国圣女贞德之青春无敌

高中是学生知识最丰富的时段,特别是语文,孩子们要面对浩瀚的知识海洋,作文题材的积累也是必修根本,而贞德则是年龄与高中孩子相若,但却撑起了末落法国最后的傲骨!也是孩子非常喜欢的一位人物,在暑假时段孩子整理了贞德的成长过程和大家分享。

背景:

贞德的故事发生在15世纪的欧洲,英法百年战争的后半段,也是法兰西史上最黑暗的一段时间,连年的战败使法国丢失了将近一半的北部领土,还签订了丧权辱国的《特鲁厄条法》,在条约中,法国承认:英国国王拥有对法国的继承权,也就是说强盗强占了你家屋子,还改了房产证上的名字:查理七世-亨利五世,这时候查理七世身份就由下任国王变成了流亡政府,强攻无解,后退要命,连自己的大本营都开始讲英文,在这样一个内忧外患的逆风局中,贞德登场了!

贞德升职记:

1412年,贞德出生在一座叫栋雷米的村庄,她在孩童时代便表现出远超常人的机敏与聪慧。13岁时,贞德声称自己见到了天国军队的统帅大天使米迦勒,他告诉贞德法兰西正面临灾难,需要你去带兵拯救。随后她更常常听到主的“声音”,在“声音”的帮助下,17岁的贞德通过多次准确预言,打动了一名总督,同意将她此荐给查理七世,在接见贞德时,国王故意让人假扮他,但聪明的贞德立马认出站在一边真正的国王。接下来,她与国王进行了长时间的秘密会谈,谈了什么无人知晓,但国王出来后,显得十分亢奋,并任命她为法军最高总司令,贞德的传奇的生涯开始了!

战况:

当时重要城市共有三座:首都巴黎、加晃之都-兰斯、战略高地-奥尔良,而前两座城市已落入敌手,奥尔良也正遭遇围攻,而贞德的第一战更是解救这最后的高地。1429年4月,贞德到达奥尔良,大部分将领都主张用补给拖垮英军,而,而贞德却自有主张,她没有采用稳重方式,要求主动出击,然后这一系列大胆到几乎每拳的猛攻却获得奇迹般的的胜利!而这声战役的胜利让习惯失败的法国人为之振奋,而贞德也获得-奥尔良圣女称号,流芳百世。

随后,她连战连胜,扫清了通往加晃地兰斯的道路,7月17日,查理七世顺利进入兰斯大教堂,按照传统,正式加冕为合法的国王,整个国家开始复苏。

贞德的陨落:

解放兰期拍的法军气势如虹,贞德与参谋长达兰松公爵主张继续进军,收复巴黎。然而古今中外的所有忠臣都逃脱不了被奸臣所害这个剧本。国王听信谗言,下领撤军并展开停战谈判。接下来几个月,她只能无助地看着自己的作战计划一次又一次搁浅,时不是像遛狗一样,她也会被允许出去打几场攻坚战。她贯彻自己猛攻到底的头铁方针,取得了一次又一次胜利,可马有失蹄,在1430年5月30日的贡比涅小规模战争中,贞德被俘。

在当时的欧洲,被俘并不是什么大事,只要缴清赎金,就能被释放,而且当时抓住贞德是勃艮弟公爵,虽然他与英国结盟,但终究还是法国的亲王。按照惯例,赎金为一万里弗尔大约72649元。但不知为何,法国方面却没有任何动静,最终贞德被英国人买走了,而这场交易中介则是臭名昭著的亲英派法国主教波埃尔科雄,英国人买通教会,通过教会进行审判,因为他们知道贸然行刑只能破坏贞德的肉体,来自教会的定罪才能毁灭她的灵魂与号召力。

1431年1月,审判在英军占领下,法国鲁昂开庭了,而法庭的目的是为了证明贞德脑中的那个声音,并非来自天主而是撒旦,以此来证明她是个魔女,然而不识字,不懂法律的贞德,却在几十名法官的轮番审问下,整整坚持了一个月,凭借惊人的记忆力与智慧应对自如,从未落下风,最后只得用一种极为荒诞的手法给她定了罪,先宣读无关的证词,然后仗着贞德不识字,逼迫签下了悔罪书。1431年5月30日,最终以信奉邪教的罪名,贞德被处以火刑,享年仅19岁。

意志的传承:

在她死后,法国人民继承了她的意志,齐心将英国侵略者赶出了自己的家园。20年后,贞德的莫须有罪名昭雪,罗马教宗承认她是为正义献身的圣女,500年后,贞德被梵蒂冈封为圣人,直到今日,她还被人们以各种各样的方式铭记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