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严重抹黑的历史人物,周瑜上榜,一人让金庸公众道歉

文学作品影视作品数不胜数,其中有很多的作品有的是作者完全虚拟的人物有的是利用原型改编的人,有的则用历史上真正存在的人物,但是由于这些作品并非完全按照真实的历史去描写的,其中对很多人物进行了改变,也就让一些人本来是白的,加上作者的个人情感的描述,硬说成了黑的,其中就有一些人物,小说中的形象和历史上完全不一样,甚至有的被严重抹黑,都有哪些呢?

1. 武大郎潘金莲

武大郎是人们熟知的“矮挫丑”,而潘金莲则是千古荡妇,一直被人们唾骂。而事实上他们两个却是模范夫妻,历史上的武大郎并非矮矬子,而是个高富帅,还是个县令,和小说中和人们眼中的武大郎完全不一样,原因就是因为得罪了一个朋友,都说舆论害死人,他这朋友回去一宣传,就把这两个人的形象抹黑到现在,实在太冤了。

2.周瑜

说道周瑜,人们会想到那个小肚鸡肠,被诸葛亮活活气死的周瑜,而历史上的周瑜却是个心胸宽广、足智多谋的儒将,人们常常听到的“既生瑜,何生亮”,人们只看到了他的小气,其实后面还有一句,“君未归,孤何安”,说的正是不见诸葛亮来投奔见江东,周郎心也不安,周瑜至死都心怀天下。

3.庞太师

看过《七侠五义》和电视剧《包青天》中一定知道有一个庞太师,庞太师给人们的印象就是那种非常恶毒的大臣,不仅仅残害忠良,而且做了很多恶事。而事实上庞太师却是一个忠臣,他是个不折不扣的良臣,其人品在朝中非常好,甚至有名的范仲淹都是他的好友,他之所以被“黑化”估计是得罪了一些文臣。

4.尹志平

提到尹志平这个名字,很多人都带着气,都为杨过鸣不平,一提到这个名字,人们想到的就是猥琐、小人,尹志平玷污了小龙女,让无数人气愤,不得不说,金庸真的是误人子弟,尹志平历史上实有其人,他不仅仅德高望重,还把全真教发扬光大,是道教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不知道为何,而金庸却把这样一位道家大师抹黑了,这也引起了很多人的不满,金庸也不得不道歉,还把名字改成甄志丙,但尹志平的名声早就远洋海外。

不得不说,小说毕竟是小说,大家不要入戏太深,不要把小说当历史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