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战北洋政府准备派12万军队赴欧参战!为何他们不要?

一战爆发后,在当时的北洋政府看来,这是中国废除不平等条约和巨额赔款的一次重大机遇,而且雄心勃勃,准备派12万新军赶赴欧洲参战,但是,英法等协约国表示不要,不允许北洋政府12万军队赴欧参战,这到底怎么回事?让我们来分析一下:

“协约国的算盘”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期,德国阵营败退之势已经开始展现。但是,英国,法国等协约国也未获得绝对优势,而且,面临劳动力严重不足的状况。很多军事设备的生产,挖战壕等繁重的劳动无人干。因此,当时的俄国,法国,英国等,都想到了有4亿人口的中国,因此纷纷派代表游说段祺瑞政府加入协约国,对德宣战。而段祺瑞政府出于自身考虑,在1917年的7月14日正式加入一战,对德宣战。

“12万军队不要”

而参战后,段祺瑞政府很是得意洋洋,扬眉吐气,以为国际社会需要,并重新接纳中国这个大国。因此,雄心勃勃准备在国内先训练12万军队,改进装备,去往欧洲对德等轴心国家参战。没想到,这是帮助协约国的举动被泼了冷水,这些欧洲大爷们,根本看不上北洋政府的军队,纷纷拒绝了中国政府要派12万大军参战的要求。因此,12万军队未能成行。

“14万劳工赴欧”

虽说英国,法国,俄国等协约国大佬不需要中国三流军队参战,但是提出了派劳工的需求。说咱们那缺劳动力,军备生产,军事设施修建没人。因此,提出来14万劳工赴欧的要求。北洋政府于是陆陆续续纠集了14万劳工赴欧参战。这些人被安排最危险,最繁重的劳动,在枪林弹雨中挖战壕,修碉堡。因此,造成大面积的伤亡,最后回国的只有10万多。其余人永远留在了欧洲!

所以啊,弱国无外交不说,连军队别人都看不起,当时英法拒绝中国12万军队参战还是觉得中国军队的战斗力不行,而且当时德国也扛不住了,也无需中国派军队了!可悲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