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为何我军在白马山失利,真实原因让人痛心

相信大家都知道,抗美援朝是我国近代历史上,由中国军人单独打的一场战役,可以说和抗日战争相比,其惨烈状况也是有过之无不及的,这场战争的胜利,大多数还是依靠我们志愿军顽强的意志,以及人们不怕死的精神,才获得了胜利。

这场战争本身就艰难,其中白马山战役,在这场战争中更加的艰难,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就是这场战役,其实后来人们才明白,为何志愿军在白马山失利。

白马山是一个高地群,对于美军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交通网,这座山的东面是平原,而南面是联合国军事的补给线之一,当然不仅仅是对美军,对我们志愿军来说,这里也是一个必争的战略地区。

联合国也知道此地的重要,所以在这里,布下了相当多的陷阱的防御,法国、韩国等精锐部队都在这里驻扎,当时志愿军42军在攻打这里的时候,已经吃了亏,有一次都冲上了山头,可是在几个小时之内,整整受到了一万三千发炮弹的攻击,只能选择撤离。

后来换了38军来这里,当时老军长调任,新上任的军长叫做江拥辉,还没尝过失败的滋味,这一次也是摩拳擦掌,想要再立下功劳,当时他们的武器装备,也是志愿军中数一数二的强,大家都信心满满。

可有一个叫做谷中蛟的人,是一个连级的文化教员,就承受不住战斗的艰难,选择了向敌人投降,作为新上任的军长,自然是相当的没面子,这个人可是突击部队的干部,了解一些进攻的情况。

在1952年的时候,志愿军中也有人投降,不过人数不多,百万人中只有几十个人害怕死亡,选择了投降,概率更是万分之一都不到,可是江生气的就是,偏偏自己队伍里就有一个,他也在纠结这仗是打还是不打。

江拥辉非常的犹豫,对面的朝鲜军队很震惊,毕竟攻打白马山的,可是中国方面的王牌军队,可惜在战斗打响之前,有一个志愿军军官投降,所以给了他们一个机会,经过研究发现,这个人说的还都是真的,于是他们就开始积极的备战。

敌人做好了准备,我军也是摩拳擦掌,江也知道敌人了解到了一些消息,毕竟人家知道要进攻,那肯定就是强攻了,当时兵团的司令是王近山,此人可是号称王疯子,在江的请示下,他还是决定出兵作战。

于是江就指挥部下,开战了这场战役,虽然志愿军的势力强大,但是人家也早有了准备,后来美军还调来了大量的炮兵,最后没有办法,打了一半只能选择撤离,幸好在这个时候,我军打赢了上甘岭战役,增添了不少的士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