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抗美援朝第一神枪手,一人毙伤214名敌人

抗美援朝战争,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让刚刚诞生的新中国一下子成了东方巨人。在这场战争中,涌现出很多战斗英雄,其中有一位叫张桃芳的战士,被誉为抗美援朝第一神枪手。

据了解,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张桃芳创造了一个震惊世界的奇迹,在前线3个月对峙时间里,用436发子弹,用普通的毛瑟骑步枪,毙伤214名敌人,成就了狙击手单人记录的最高者,从而获得了志愿军特等功臣、二级英雄称号,并被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授予一级国旗勋章。

张桃芳是江苏人,1931年出生,1951年3月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1952年9月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在入伍的头一年里,就苦练基本功并深深地爱上了射击,从此刻苦训练,练就了一身的过硬本领。

战争结束后的1954年,张桃芳被调入空军,后在高密第一训练基地担任歼击机飞行员。飞行退役后,在潍坊空军某师任政治指导员。1980年退休。2007年10月29日22点在潍坊因病医治无效逝世,享年77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