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元璋微服私访路边算卦,听完赞不绝口,刚走300米下令:宰了他

朱元璋一生生有26个儿子,但多数不成器。年纪越大越发愁,这么大的江山,我死之后,交给谁来坐?

朱标是马皇后亲生。13岁就立朱标为皇太子,并聘请浙江名士宋濂等人为太子的老师,希望将朱标培养成合格的接班人。事情很不巧,朱标还是不幸早逝。又一次接班人这件事折磨着朱元璋。

朱元璋不得不重新选择继承人。三个儿子周王、晋王、燕王等都有野心。秦王荒唐成性。晋王外表残暴,违法乱纪,本质上是个胆小鬼。鲁王是个天大的蠢货,为长命百岁,乱吃丹药,把眼睛吃瞎了。其他的王子有的杀人犯罪,有的沉溺酒色,稍微几个成器的,却是舞文 弄墨、没有任何政治经验的艺术家。

朱元璋对孙子朱允炆抱着一种复杂的感情,因为朱允炆性格仁柔,以后这种柔弱能担负得起治理国家的重任吗?朱元璋心里很复杂。于是抽空换上便衣到民间微服私访去了。

这次的私访中,朱元璋表面平静,内心却波涛汹涌,该把皇位传给谁呢?心情烦乱的朱元璋,不知不觉来到一条街道上。

行人熙熙攘攘,民间繁荣盛况,朱元璋看到这一幕顿时傲气丛生,他感叹到:在我的治理下,我大明国国运昌隆,百姓安居乐业呀。正在这时,他看见街边有一占卜算卦的摊子,一旗子上写着“不算人祸,只算天灾”

朱元璋径直来到算卦摊旁边,还没有坐下来,算卦先生就说了一句 :“这位先生先不要开口说话,我已经知道你心里想问我什么了,我想给你说的也是你的所虑。”朱元璋听完大吃一惊,笑了笑问到:“你知道我是谁吗?”算卦先生偷偷低声的对朱元璋说了一番话,惊得朱元璋吓的脸色严肃,心想算卦的怎么知道我的身份。这时候算卦的先生又说了一句:“当前早作决定,以免日后生变。”

朱元璋陷入了深思,难道算卦先生是明示他及时立朱允炆为太子。自诩为雄才大略的朱元璋,根本不相信江湖上这些江湖术士的话,当面虽是夸奖,心里却五味杂陈。随口笑了笑,扔下10两银子后,便赶紧离开了。

朱元璋走出不到300米,就立即下令身边的侍卫:赶紧回去将算卦人杀了,不留后患。没想到的是,侍卫回到算卦摊的时候,算卦大师早已不见踪影,摊位上留有一张纸条,上写:天下之大,只为你一人算卦。

朱元璋看完这一句话,瞬间明白,传位之事不可大意。刚才那位算卦大师明明已经看出我的心思,他既然知道这么大的秘密,就不能活着。

朱元璋心里其实想传位四子朱棣,但群臣反对。朱元璋很喜欢太子朱标,但太子朱标英年早逝,无奈立朱标之子朱允炆为皇太孙。既表示了对朱标的哀思,又把皇位传给了嫡氏后代。所以日后朱元璋坚定的将皇位传给了朱允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