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位后的溥仪可怜吗?不可怜,他的资产比世界首富亚斯特四世都多

大家对溥仪一生的评价都是,他是一个象征着清朝命运的人,他的一生就如清朝的发展,一生坎坷。虽然贵为皇室后人,但是没有享受过一天的贵族的待遇,自从被慈禧选中的那一刻,他的一生注定要历经磨难。大家都觉得他非常的可怜,只在位三年,还没有开始接触政治就被赶下了台,但是其实退位后的他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可怜。

溥仪在日本投降后,在逃跑途中被苏联军队逮捕,在押运往苏联的时候,他带着两个沉重的大箱子,一个箱子需要用两个人抬。在去到了苏联,他的两大箱子的金银珠宝展露在众人的眼里,大家从来没有见到过这么多的钱,政府得知溥仪所携带的巨额的珠宝后,还特意派人将他接去政府专门招待贵宾的地方设宴为他接风。

政府举办这个宴会的意思,明摆着就是想要他的钱,溥仪也猜到了,但是寄人篱下只能顺从。在宴会上一个上校就问他,那么多的钱,打算怎么办,并且还明的说希望他把钱捐给苏联政府。溥仪能怎么办,就只能应着说,其实他自己早就有这个想法了,只是没有机会开口说而已。

苏联方面听到溥仪这样说非常的开心,于是趁热派人拿出了字跟笔,让溥仪写一个他自愿将钱捐给苏联政府的证明,他辛辛苦苦搬来的两大箱钱就这样没了,被苏联政府人员运到了莫斯科。大家是不是对此非常的好奇,为何溥仪作为一个傀儡皇帝有这么多的钱,肯定不是日本人给他的,那么他的钱都是哪里的?

其实在之前溥仪退位的时候,民国政府就承诺每年给他们很多的钱供整个皇宫的生活,这就是一笔巨额的资金,还有宫里的所有的文物和珠宝,反正宫里所以的一切的一切都是溥仪的财产。这些都在民国政府和皇宫签订的协议里有,溥仪每年得到的四百多万两的白银,但是用于日常的开支很本没有多少,剩余的当然是他私有的了。

所以当时的溥仪虽然是一个没有任何地位的没落的皇帝,但是他的资产多到人无法想象,不说是每年白白得到的几百万两白银,光是宫里的宝物一件就可以卖很多很多的钱。在12年的时候,大家都知道世界首富是亚斯特四世,但是他的资产也只有10亿美金,这些钱在溥仪的眼里很本不值一提,所以说当时的溥仪才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