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听到日本偷袭珍珠港时, 希特勒和墨索里尼真想打死东条英机

二战时,德国、日本、意大利三个国家结成了轴心国联盟,德国想霸占整个欧洲、意大利想恢复自己的非洲帝国梦、而日本这要建立大东亚共同圈。野心勃勃的三个小伙伴共同把全人类推向了战争的深渊。

德国战欧洲战场上所向披靡,闪击波兰、迫降法国、占领捷克、围堵英国、进攻苏联,可以说希特勒的军队在前期简直就是猛虎扑羊,无人可挡。直到德国的进攻脚步在斯大林格勒和莫斯科被苏军挡下,狂妄的德军才慢慢有了危机感,原来战争不只是自己打别人,也有可能被别人打。

闪击波兰

不过此时的希特勒面对久攻不下的苏联和鏖战多时的英国还是信心满满,论军队素质、论武器装备、论战争资源和潜力,可以说,占据了整个欧洲的德国完全不惧怕苏联和英国的的联合。不过有一条底线希特勒却是必须要守住的,那就是要极力避免美国直接参战。

希特勒虽然疯狂,但那是德国的军队素质和强大的战争能力给予他的信心,其头脑一直都是保持极度的清醒状态。希特勒很明白,美国在一战之后就已经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了,英国虽然看着也很强大,但那最多是体积庞大、臃肿,领土和人口虽然比美国多得多,也只不过是外强中干、日落西山的光景了。

所以最大的敌人是美国,希特勒也不敢轻易的去招惹。

斯大林格勒战役

希特勒虽然这样想,可是战争狂人东条英机却不会这样想,由于日本与美国的摩擦越来越严重,日本极为担心美国随时可能中断与自己的贸易,如果那样的话,日本将无力进行大规模的战争了。面对此情此景,东条英机不得不偷袭美国的珍珠港,尽全力消灭美国的太平洋舰队,以此来进攻被英法美占领的资源丰富的东南亚地区,为此,日本必须向美国开战。

偷袭珍珠港的成果很大,东条英机政府暗自高兴。可是远在欧洲的德国和意大利却暴跳如雷,他们都认为日本时疯了。希特勒说:只要美国不参战,那么苏联和英国都将被德国攻下。而此时的日本完全打乱了希特勒的设想,不仅德国原本想要与日本合击苏联的策略没能实现,反而日本还捅出了大篓子。

偷袭珍珠港

意大利的墨索里尼听说这件事后,狂呼:完蛋了,完蛋了。看来虽然德国和意大利都是实力强劲的纳粹国家,但是他们还是能认识到当时的世界谁才是真正的老大的,日本这个盟军可真是把两个小伙伴给气死了。

话说回来,当时的日本除了突袭美国,全力打击美国在太平洋上的军事力量之外,再也没有其他任何的选择了。对日本来说,日本陆军并非是苏联红军的对手,况且就算是与德国合力攻击苏联,最终击败苏联,日本恐怕也不想要天寒地冻,常年零下几十度的西伯利亚地区吧!既然进攻苏联没有任何益处,那么只能走其他的路了。

日本随后要求希特勒和墨索里尼宣布对美国开战,虽然这两个恨得是牙痒痒,但是也不得不吞下这个苦果,因为此时如果再失去日本在亚洲的牵制,那么德国就真的是一点胜利的希望都没有了。

有人欢喜有人愁,当英国的丘吉尔听到这个消息后,顿时喜笑颜开,他明白了,英国已经胜利了。苏联的斯大林也终于舒了一口气,美国的参战,将导致双方的战争能力严重的倾斜,苏联剩下的就是尽力拿回失去的东西。

这样看,日本偷袭珍珠港对于德意来说是一个噩耗,但是对于自己来说,是必须要走的路,而对于苏联、英国和中国来说,这无疑是胜利的曙光重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