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存在巨人和矮人?《山海经》和考古发现都能证明

巨人和矮人是神话故事的主人公,这些身材异于常人的族群,在各大文明古国的上古神话中都有记载。《山海经》这本中国神话经典,不仅记载了几十种异兽,也记载了许多巨人和矮人。他们并不是神话传说,而是真实的历史故事。《山海经》甚至还记载,巨人族曾经帮助蚩尤,参加了对抗黄帝的上古战争。

《山海经》记载,在东夷地区存在一个巨人国。这里的居民比人类高大许多,他们擅长制造大船,也善于驾驶船舶远航。其生育方式非常特别,普通人在母亲的肚子里,需要孕育十个月。而巨人国的婴儿,在母体内孕育36年才能出生。

因此,巨人们一出生就是白发苍苍的老人,而且身材异常魁梧,从未有过童年和少年时期。可能由于在母体中呆的时间过长,巨人们都无法直立行走。他们只能腾云驾雾飞行,因此被认为是龙的后代。

《山海经》记载了一个著名的巨人族,名叫防风氏。他们的身高超过3丈,在大禹治水时,防风氏的巨人们做出了巨大贡献。但是,防风氏首领居功自傲,不停大禹的诏令,在绍兴会稽山被斩杀。据专家考证,防风国的位置在今天的浙江湖州市和德清市附近,是百家姓中“汪”姓的始祖。

《山海经》中有据可靠的巨人族,还有一个夸父族,他们就是“夸父逐日”神话的主人公。夸父族原本生活在陕西省的渭河流域,后来迁徙到山东地区,成为了蚩尤的盟友。夸父族的巨人们身高数丈,擅长使用弓箭,战斗力极强,曾追随蚩尤9次打败黄帝。后来,应龙和女魃杀死了蚩尤,连夸父族也被剿灭了。

有巨人族就有矮人族,《山海经》的记载同样有很多。比如周饶国和菌人国的居民,被称为菌人和靖人。他们的身高只有9寸,相当于今天的20几厘米。虽然个头矮小,但《山海经》中的矮人们一般都智商超高,而且打扮时尚。比如靖人身穿红色长袍,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但是脸上却是络腮胡子。是不是很像现代的“如花”呢?

南北朝时期的张华的著作《博物志》,记载的一个关于矮人的历史故事。据说春秋五霸齐桓公,曾杀死一只奇怪的巨鸟,从巨鸟的肚子里居然跳出来一个矮人。他身高不到10厘米,还穿着穿着长袍,佩戴着一把小小的宝剑。他还气愤地对着巨鸟叫骂了半天......

如果仔细阅读《山海经》,你会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巨人们全都来自东夷地区,也就是今天的山东省和江苏省。根据考古发现,4千年前山东地区的岳石文化,古人的平均身高超过了1.9米,具有高加索人种的特征,是名副其实的巨人族。另外,那些不能直立行走的巨人,如果用现代科学来解释,他们只是患有巨人症而已。

关于巨人族和矮人族,并不想《山海经》异兽那样匪夷所思。在远古时期,各地区的自然环境和饮食不同,族群也不通婚,很容易造成身高差异。也就是说,巨人和矮人曾经是上古时代的常见现象。进入文明社会以后,民族开始融合,人类的身高差距逐渐缩小。神话传说中的巨人和矮人,已经很难再出现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