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在农家过了一夜,一夜过后,皇帝给了农妇一样东西

皇帝在农家过了一夜,一夜过后,皇帝给了农妇一样东西

在中国的古代,有一位皇帝,他是草根出生。所以对于教育,他是比较重视的,自从自己的孩子生下来而之后,就对这些孩子进行了一番的教育。因为在他小的时候,没有进行过什么教育,所以对于孩子的教育,他自然是非常重视的。

在朱元璋的一生当中,有二十多个儿子,除了两个夭折了的之外,其他的孩子都已经成才了。因为对于孩子的教育,他是十分严格的。但是在他的这些儿子当中,有一个儿子却是顽劣的。那就是代王朱桂了,此人是他的第十三个儿子,他的性情十分的暴躁。当初朱允炆当上皇帝的时候,他随便的就找了一个理由,将其贬为了庶人。

最后几个兄弟看不下去了,就上奏皇帝,这才把他的爵位给恢复过来。当时还警告他,让他不要太过分。当时皇帝害怕他又做什么事情,所以就让人天天盯着他,但是没过几天,他又开始犯事了。所以皇帝真的是忍无可忍了,因为这次是百姓们告上的,就这样朱桂来到了京城,但是走到半路,皇帝就让他回去了。

而朱桂,老婆也一样,他的老婆也算是名门之后了。但是自从嫁给了朱桂之后,就开始性情大变了。此女很是残忍,只要是侍女们犯了错误,她就会让人把哪些侍女的头皮直接拽了下去。那女子是徐达的小女儿,就算是皇帝想要惩罚她,也要思量思量,因为他的皇后就是徐达的大女儿,也是因为如此,皇帝才会如此的放纵。

其实朱桂这般也是有原因的,当时朱元璋在打江山的时候,曾经有一次领兵失败了。所以就来到了一农妇的家里,那位农妇是个寡妇,那寡妇看上了皇帝。两人一番云雨过后,第二天早上,朱元璋打算走了。但是那个寡妇叫住了朱元璋,问他,若是有了孩子,那么要怎么办。

他就把那梳子掰成两半,一半留给自己,还有一半就给了那农妇。当他成为皇帝之后,没过几年,那农妇就拿梳子来找他了。而他也依稀记得这件事情,但是他并没有让这位女子进宫,而是给了他们一点生活费。让他们住在郊外,而朱桂也是因为当时小的时候,没有受到什么好的教育,所以就开始叛逆了,这样久而久之的也就这样了。等到长大了,想要改已经来不及了。

好了,今天就聊到这里,如果你有不同意见请在评论区留言,如果喜欢本文可关注《随手看历史》获取更多的历史文章,欢迎转发、收藏本文,谢谢大家阅读,下期再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