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清真实老照片:身穿朝服的皇后,图4是一品军机大臣沈桂芬

晚清真实老照片:身穿朝服的皇后,图4是一品军机大臣沈桂芬

图为清朝时期的宁波妇女。清代是一个多民族的时代,少数民族与农业为主的汉族有极大的不同,北方汉族女子和南方汉族女子的服饰也不同。

图为末代皇后结婚时所穿的朝服像,气势威严

图为晚年的慈禧,在搔首弄姿。晚年的慈禧非常喜欢拍照,还特意布置了一个拍照的布景,每次要拍照前也都是要梳妆打扮一番。

图为山西省清源县附近所拍,当地的两个百姓站在树下,这棵树应该有些年份了,树干上没有枝叶。

图为晚清重臣沈桂芬,沈桂芬(1818—1881),江苏吴县人,顺天宛平籍,字经笙又字小山。道光二十七年进士,选庶吉士,与李鸿章、沈葆桢、郭嵩焘等人同年同官。1863年以户部左侍郎署山西巡抚,任内严禁鸦片种植,1867年起一直担任军机大臣,1869年起兼总理衙门大臣,太子少傅,任内与李鸿章、马新贻、何璟、沈葆桢等同年相互援引,对各省洋务运动的开展影响极大,支持派遣了以郭嵩焘为代表中国首批驻外使节,是清末洋务运动中央领导人中的汉人代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