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祯亡国却狠心刀砍公主,看完宋朝历史才明白,明朝有气节!

在封建社会中,王朝的更迭是无法避免的事情,每一次改朝换代都意味着血雨腥风的到来,那么在亡国的时候谁的下场比较悲惨呢?有的人要说了,那肯定是皇帝啊,因为谁都可以活下来,但是皇帝就活不了啊,有的人也说了,那肯定是百姓们啊,兴,百姓苦,亡,百姓苦啊,遇到战争的时候,百姓们流离失所的,还有谁比他们更惨?

这些观点说的没有任何错误,但是真正凄惨的还是王公大臣们的女眷,每次在国家亡国的时候,这些女眷都会受到各种无法想象的遭遇,她们被当成战利品和货物,被敌军任意的欺辱,通常情况下,不仅要受到敌军将领的侮辱,甚至于是敌军的士兵们也会参合进来,被凌辱过后就会成为对方的奴隶。

在五胡乱华的时候,当时汉人们的公主或者贵族妇女被少数民族成为两脚羊,什么意思呢?就是两只腿的羊羔,晚上供敌人玩乐,白天在遇到军粮不多的时候就会被杀掉,成为敌人的腹中餐,这样的生活简直就是水深火热,和牲口没有任何区别。

在比如说北宋被灭时,当时的朝廷贵妇们被金国带回了北方,他们被金兵尽情地侮辱与虐待,大多被送进了浣衣院,供士兵玩弄取乐稍有一些不满意的地方,直接就是一刀过去,人头落地,最终,这些人大多数被活活折磨致死。

有这么一句名言说到:战争!让女人走开。这句话说的没有任何错误,但是在实际的过程中,女人非但没有走开,甚至于成为最大的牺牲品,在卡扎菲被美军抓住以后,卡扎菲就是一死,但是他的那些情妇们呢?大多数都经受过难以想象的折磨,这点,无论是什么朝代或者地区都一样。

因果报应,循环往复。这是天意,也是无法避免的,因为人的劣根性依然存在,在哪个朝代都没有消失过,而且遇到姿色可以的皇族女眷,对方的皇帝或者将领都是可以收为己用的,比如说隋朝的萧皇后就服侍过6个皇帝,包括李世民,如果隋炀帝知道了,会不会气的从墓里面爬出来?

明朝是一个很看重气节的王朝,从建国之初就有君王死社稷,天子守国门这一霸气的说法,哪怕是到了亡国的时候,还把荷兰人打的摸不着北,哪怕是国内动乱,也没见那个皇帝有过议和的念头,所以崇祯皇帝在亡国的时候,为了避免自己的女儿受到清兵的侮辱,只能狠心杀了她,可是面对自己的女儿,他也下不去手,最终砍断了一条胳膊。所以说,明朝是中国历史上最有气节的一个朝代!大家说是不是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