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杜月笙都害怕的民国暗杀大王,竟死于和别人老婆的一次约会

民国时期,有这么一个奇人,他自幼就有一颗行侠仗义的心,少年时期目睹官吏豪强压榨人民后便立下死志,要用雷霆手段维护正义,后来死在他手上的人少说也有上百个了,他就是被日本人称为“支那魔鬼”的王亚樵。在抗日期间,他策划了针对日本军官的两起刺杀事件,致一死两惨,可见其厉害之处。

王亚樵第一次在历史中露面还是在1915年,那时候的他还在追随孙中山先生。在护国讨袁的斗争中,王亚樵多次上书孙中山,建议成立暗杀组织暗杀反动军阀,但孙中山却批驳他说:“解决革命,应以武装力量彻底推翻其组织,不在于杀死一两个人。”

王亚樵见自己的“暗杀革命理念”不被孙中山接受,就出走上海,在安徽籍上海工人中成立了“安徽劳工上海同乡会”,并出任该组织首领,不久便拥众数百人。据说在一次码头工人与资本家的对峙中,因为没有武器,王亚樵让上海的铁匠铺在一夜之间打出了一百多把斧子,当一百多个手持利斧的码头苦力冲进资本家的大院时,问题迎刃而解。自此,“斧头帮”传遍上海滩,上海的安徽会馆成了斧头帮的总坛。当时的上海大亨代言人杜月笙害怕此人,遇事都敬他三分。

王亚樵在成立了斧头帮之后,才真正开始了他“暗杀大王”之路。据说当时上海滩上几乎所有的黄包车夫都是斧头帮的外围成员,因此斧头帮不仅人数众多,而且消息灵通。1927年“4·12”政变后,王亚樵极力反蒋,积极组织民众抗日。先后在上海、南京、庐山等地密设联络点,伺机刺杀蒋介石。不过他的暗杀名单里是不包括共产党人、进步人士和无辜群众。也正是因为这样,蒋介石对他恨之入骨。于是派戴笠解决他。戴笠曾是王亚樵的结拜小弟,深知要杀他这个“好大哥”只能智取。在几次暗杀失败后,他决定用“美人计”。

王亚樵过惯了大风大浪的日子,决定投奔延安参加革命。因为他的身份特殊行动不便,于是让门徒余亚龙、张献廷送两封信出去,一封给周恩来,一封给毛泽东和朱德将军。信送出去了,他便开始无休止的等待。可就在这时余婉君哭着来了,余婉君是他部下的妻子,但他的部下被国民党抓住了,就在两人商议如何救人的时候,两个人就这样好上了。之后王亚樵便经常不带保镖和余婉君单独在一起。

在1936年9月20日的夜晚,广西梧州西江边上水轻东街八号旅馆里,王亚樵边叫着余婉君的名字,边去推门。然而等待他的并不是自己的情人余婉君,而是十多个黑黝黝的枪口和出鞘的匕首。随着枪声散去,一代抗日志士就这么倒下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