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考古发现蝴蝶结金棺,专家研究10年,却还是无法打开

文/寻史奇谈

中国从古代开始就是一个强大的国家,而古代最不缺乏的就是稀世珍宝。随着这些年考古技术的进步,人们也了解到了很多传世宝贝的存在,但也有很多珍品是考古学家们难以参透的。今天小编带大家来了解的这个文物,它经过了十年研究,至今都没有被打开过,考古学家们对此也是十分无奈,他们还希望可以在高科技的帮助下解决这个问题。那么这个文物到底是什么来历呢?

这个文物的并没有很大的“包装”,它出土于山西太原的龙泉寺,是个比较出名的地方!相传当年李世民在外征战的时候,扎营在了这个寺庙的山下。他瞧着爱马浑身脏兮兮的,于是便从那里取得一些泉水洗马。这一洗可不得了,一把将龙泉寺给洗了出名!而延续到现代社会的龙泉寺,竟然让人们无意间发现了其中的宝贝!

因为龙泉寺的基本设施不够全面,水资源的稳定成了比较困难的事。于是当地政府决定在此建设现代化设施!可是建着建着就发现了一个奇怪的地宫,专家考察一番,认定了这是极为罕见的六边形地宫,也许当年的李世民也不曾了解吧!后来随着专家们的进一步探索,竟然从中发现了十分有意思的铜棺,这种材质十分昂贵,并非普通人家可以接受的呢。

这个铜棺经历上千年却能保证如新的外表,已经足够让人吃惊。但是再深一层还出现了更为罕见的银棺,十分有意思的是,这个银棺还接连着金棺,并且中间还捆绑着一个盒子,这个盒子一看就不是凡物,精巧程度十分高!可以看到,银棺和铜棺外表依旧完好,但是金棺被普通的丝带捆住,那么多年过去,丝带已经受到了严重的腐坏!

这便让考古学家们犯难了,虽然想要研究出金棺中的宝贝,但是他们更想要保证文物的完美性,于是在多数人的一致认可下,决心利用高科技在不破坏丝带的情况下破解谜题!可是已经过了十年,这个金棺依旧是未知之谜。但是考古学家们对其有了猜测,大部分人认为,因为这是在寺庙中出土,所以很有可能是跟佛教有关的舍利子。并且经过了几千年的变更,里面的宝贝也许也变得更加珍贵非凡呢!不过这些也只是人们的猜测。

龙泉寺出土的这些文物,几乎都是为数不多的珍品,希望在不多年后可以破解这个最大的秘密!让世人一度这多年无解之谜的神奇真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