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大英帝国比现在的美国还要强大,为何后来突然衰落?

美国是现在世界上的超级大国,其实在美国之前,世界上的霸主是英国,但是经过两次世界大战以后,英国彻底失去了世界第一大国的地位。把世界老大的地位让给了美国和苏联。那曾经强大的大英帝国为何会衰败呢?主要有一下几个原因。

第一,英国的殖民地太大了。英国在最强盛的时候号称日不落帝国。他的殖民地遍布世界各地。但是大英帝国的衰败也正是因为他没能很好的管理自己的殖民地。在后期,很多殖民地多次发生叛乱,为了能够镇压住各个殖民地的叛乱。

英国花很多精力建造了很多的军舰。当时英国皇家海军是美国之前的世界最强海军。但是建造海军花费了英国太多的财力,导致英国没有更多的精力去研究科技。到了后来,英国国内的科技水平都被德国,美国超过。

第二就是战争消耗了英国大量的资源。英国在1940年通过和中国的鸦片战争获得了大量的财富,英国从此就爱上了这种通过战争获得资源的方式,加上当时英国国内除了军工叶和金融业高度发达外,其他产业都停滞不前。这种战争和发展不平衡加快了英国的衰败速度。

到了两次世界大战后,英国因为战争,一下子从世界霸主沦落为世界二流国家。而且直到现在,英国凭借这他每年有效的财政收入,也很难再恢复当年的霸业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