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四星上将巴顿之死

巴顿,世界最伟大的统帅之一。他广泛的知名度由其战无不胜的功绩,鲜明的特立个性及人格魅力造就而成。

1945年6月7日,欧洲盟军刚取得胜利一个月,乔治.巴顿来到美国波士顿,受到了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他站在敞篷车上向欢呼的民众致敬,看上去兴高采烈,其实巴顿内心无比的悲伤。因为那是几乎所有在欧洲战场上打过仗的将军都已经奔赴太平洋战场,唯独他没有领到新的任务。

虽然说巴顿已经60岁,但他对战斗仍充满渴望,他打算回到他驻守在德国南部的第三军去。临行前,巴顿用悲凉的语气告诉女儿“女儿们,我走了,我再也见不到你们了”这可把女儿们吓一跳,不曾料到,来到欧洲之后,巴顿在日记中写到“我觉得我就要走到生命的尽头了”在记者招待会上,他再一次言论不当,说纳粹与美国的民主党和共和党很像,导致国内舆论四起,五角大楼只好把这位经常惹麻烦的将军从第三军调到了新成立的15军,主要任务是编写美军在欧洲战场的历史。

巴顿将军

1945年12月9日凌晨,在德国的班德拉海姆,巴顿和老朋友豪伯特.盖打算出去打猎,他们登上的是一辆1938年产的凯迪拉克轿车,司机是19岁的二等兵豪雷斯.伍德瑞,他们后面跟着一辆装着猎狗和打猎设备的军用卡车。当时天气非常寒冷,天空还飘着小雪。

出发一小时之后,巴顿下了车,查看那些轰炸后的废墟,地上的雪沾湿了他的袜子。上车时,他坐到靠近司机的前排座,以便于烤干袜子。一会儿,车子在一个美军检查站停下,巴顿再一次下车,让后面的军用卡车司机把车上的猎狗带下来,他说“让他到伍德瑞旁边暖和暖和,不然会冻死的”于是,巴顿在开车之前又坐到了后排座的盖将军旁边。

影视剧中的巴顿

在高速上行驶了约16千米后,来到曼海姆城外。这事交通很顺畅,中午11点45分,车在一个公路铁路交叉口停了下来,等着一辆约1.6千米长的载货火车通过。在岔路的另一端,是一辆通用公司制造的军用卡车,司机是罗伯特.汤姆森下士。驾驶室里还坐着他的两个朋友。大家都知道,在卡车前排位置只能坐两个人,而他们坐了三个人,这是违反交通规则的。当横在中间的火车过去的时候,两边的车流开始移动,就在巴顿坐的卡迪拉克通过铁路时,军用卡车奇怪的与凯迪拉克撞在了一起。

交通事故看起来并不严重,因为双方都是刚刚启车,车速并不快,卡车几乎没有受伤,之后卡迪拉克的散热器凹了进去。轿车内的三个人,只有巴顿受伤,当时他被惯性的向前甩去,头部重重的撞在了司机座后降得很低的隔板玻璃上。他头耸拉着,前头皮被掀了起来,创口在眉骨上方大约3英寸处,血流如注,呼吸困难,连手指也动不了。不远处哨所医生雷德.希德飞速赶到现场,经初步诊断,发现巴顿的颈椎已经断了。90分钟后,巴顿被送进第130医院,这时的他从颈部以下全部瘫痪。在意识清醒之际,他对医生说“主啊,请让我休息吧”12天后,巴顿病情引发脑血栓,1945年12月21日下午5点45分,他的心脏突然停止了跳动。

逝世当天巴顿的爱犬

对于他的离奇车祸,许多人猜测是谋杀,凶手可能是纳粹人,可能是苏联人也可能是美国人自己,甚至有人跳出来自认是刺客。种种猜测加上巴顿自己的死亡预言令整个事情充满了神秘色彩。

【免责声明】文章来源为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删除内容或协商版权问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